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7-12个月宝宝喂养常见误区,奶要吃辅食也要加,正确吃法家长学学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0月02日 07:39来源于:京妈说
分享:

给宝宝添加辅食,看似简单的事情,其实里面“学问”很多,也愁坏了不少家长。

从6个月左右开始添加辅食,就开始面临:怎么添加、怎么喂、怎么做、宝宝不吃怎么办等问题。

到了7-12个月,可能会不断的遇到各种喂养问题:

宝宝只喜欢吃米粉、不喜欢吃其他辅食怎么办?

宝宝辅食吃得很好,还用喂奶吗?

不爱喝配方奶,能不能喝点普通牛奶酸奶?

不同月龄,每天吃奶多少吃辅食多少?

……

接下来,京妈就来家长们一起来看看,7-12个月宝宝的具体喂养,及这个月龄段喂养常见的误区。

7-12个月宝宝喂养常见误区,奶要吃辅食也要加,正确吃法家长学学

误区一:加了辅食就不用吃母乳了

有家长认为:宝宝已经添加辅食了,饭菜更有营养,好好吃辅食,就不需要再吃奶了。

其实,这是不科学的认识。

根据《婴幼儿和儿童少年膳食指南》建议:对于7-12个月的婴儿,母乳仍然是重要的营养来源,但单一的母乳喂养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宝宝对能量以及营养素的需求,必须引入其他营养丰富的食物。

指南明确指出:7-12个月宝宝要继续母乳喂养。

7-12个月宝宝喂养常见误区,奶要吃辅食也要加,正确吃法家长学学

因为母乳可以保证能量、蛋白质、钙等重要营养素的供给。

并且建议每天母乳量不低于600毫升,母乳喂养不少于4次。

但如果母乳有限不够宝宝吃,或是因为其他原因不能给宝宝吃母乳的,要用配方奶来作为补充,不能少喂或完全断奶。

毕竟宝宝还小,胃容量也小,每天通过辅食摄入的营养和能量也不多,并不能满足他快速生长的营养需求,还需要吃奶来补充营养。

若是家长 盲目的给宝宝少吃奶、断奶,只吃辅食,只会因为营养摄入不足营养宝宝的发育,导致 身高、体重增长等指标都不达标。

误区二:普通牛奶、酸奶、奶酪都是奶,一样补充营养

有的家长因为各种原因,会尝试给宝宝喝普通鲜奶、酸奶、奶酪等,觉得反正都是奶,一样补充营养。

其实不一样!

这些奶类中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含量远高于母乳,如果给7-12个月的宝宝喝,会增加娃的肾脏负担。

《婴幼儿和儿童少年膳食指南》中7-12个月婴幼儿喂养及常见误区中,也明确指出“以奶补奶行不通”。

另外,像 豆奶粉、蛋白粉等营养也不同于婴幼儿配方奶,也不建议给这么大宝宝喝。

7-12个月宝宝喂养常见误区,奶要吃辅食也要加,正确吃法家长学学

误区三:反正母乳好、足够宝宝吃,就晚点添加辅食

京妈真的遇到过这样的妈妈,觉得自己母乳条件好,足够宝宝吃,既然大家都说“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那就一直给宝宝吃母乳,到了8个月还没开始添加辅食。

这也是不正确的做法!

因为随着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越来越多。

到了6个月后,虽然不存在“母乳没营养”的说法,但母乳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所有的能量和营养需求,因此需要逐渐添加多种辅食。

一味的盲目坚持纯母乳喂养,也只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按辅食添加原则和方法,适时且正确的给宝宝添加辅食。

误区四:从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就一直“只吃米粉”

有的家长担心宝宝消化能力不行,有的家长不知道除了米粉还能给宝宝吃什么,所以索性一直只吃米粉,宝宝都八九个月了,还没尝过其他种类的辅食。

这也是常见的辅食喂养误区。

因为这样做,对宝宝有几点坏处:

一是营养摄入不充足。

毕竟单一的米粉,营养素有限,并不能帮宝宝补充多种营养,不利于宝宝的发育。

二是影响咀嚼能力的锻炼。

米粉是最容易消化的食物,也不需要咀嚼,而8个月左右,需要帮宝宝开始锻炼咀嚼能力,单纯只吃米粉并不能让咀嚼能力得到锻炼。

三是养成偏食挑食的习惯。

在添加辅食阶段,要尝试给宝宝吃不同味道的食物,并且随着月龄增加,逐渐增加辅食质地,这样有助避免宝宝挑食、偏食等。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添加米粉后3-5天,宝宝吃得好、适应的好,就可以逐渐添加其他菜泥果泥,但添加时要一样一样的添加,添加后注意观察宝宝的适应情况。

到了8个月左右,辅食质地要从泥糊状变成颗粒状,以锻炼宝宝的吞咽和咀嚼能力。

总之,给宝宝添加辅食说简单也不简单,说难也没那么难,只要家长提前学习些科学添加辅食的知识,到了不同月龄,正确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就可以避开很多误区,确保营养补充和多种能力的锻炼。

京妈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