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感觉母乳不够宝宝吃,如何正确添加奶粉?这几个喂养知识妈妈要懂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2月05日 09:30来源于:京妈说
分享:

随着母乳喂养的普及,大部分妈妈是愿意给宝宝吃母乳的,而且也愿意尽可能长时间的坚持给宝宝吃母乳。

但往往也有些实际情况并没有那么乐观,有的妈妈就是因为各种原因,会可能出现母乳不够宝宝吃,那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如何给宝宝正确添加奶粉呢?

吃母乳的宝宝,如何判断母乳够不够吃?

如果宝宝母乳 “真的” 不够吃,就要适量加奶粉,以确保宝宝的营养供给,保证宝宝正常的生长,只是注意混合喂养的方法正确即可。

不能为了 “坚持母乳喂养” 而让宝宝挨饿,混合喂养总好过完全人工喂养。

妈妈要会判断:宝宝是不是真的母乳不够吃?
这点是新妈妈要先做的,因为 有的宝宝并不是真的母乳不够吃,而是妈妈自己感觉奶水不如其他妈妈多,自己觉得宝宝吃不饱。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 “看宝宝的发育指标” 。

如果带宝宝体检时,一切正常,则说明妈妈的母乳是能让宝宝吃饱的,就可以不用添加奶粉;如果宝宝每次睡眠时间短、吃完母乳会要哭闹,且体重不达标,那说明母乳的质和量都有待提高,这时候就需要添加奶粉以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

温馨提示:即使混合喂养,妈妈也要有坚持母乳喂养的信心

对于原来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在混合喂养时,奶粉只是起到辅助作用,所以在添加奶粉后,新妈妈也不要停止母乳喂养。

尤其是母乳分泌不足的妈妈,要增强母乳喂养的信心,勤让宝宝吸吮,自己也要为母乳喂养多努力,比如饮食、睡眠、心情等方面,通过频繁的 “吸吮刺激” ,会让母乳分泌量越来越多。

母乳不够吃的宝宝,如何搭配奶粉给宝宝混合喂养?

混合喂养有两种方式:补授法和代授法,是根据母乳和奶粉的搭配比例、喂养时间来区分的。

补授法:就是每天母乳喂养的次数不变,按需哺乳即可,但每次喂完母乳后,添加一些奶粉作为补充。

这种方式适合有足够时间哺乳宝宝的妈妈,比如全职妈妈。

代授法:就是用奶粉代替一次或多次母乳喂养,但总的次数不能超过每天母乳次数的一半,要不然宝宝喝奶粉次数多就会影响母乳的吸吮次数,进而造成母乳越来越少。

这种方式比较适合没太多时间哺乳宝宝的妈妈,比如背奶妈妈。

京妈建议:如果想长期用母乳来作为主要喂养方式,最好用补授法,这样每天母乳喂养照旧,不足部分就用奶粉补充,可相对保证母乳长期分泌,如果再适当使用些促进母乳分泌的小妙招,便很快就能实现纯母乳喂养了。

添加奶粉时具体应该怎么添加?

① 妈妈们可以先冲100ml的奶粉,如果宝宝能喝完,并且表现的好像“还不饱”,那下次就可以直接冲120ml试试;

如果120ml奶粉 宝宝喝完表现的很满足,体重正常增长,那就说明120ml的量是合适的;

但如果冲100ml宝宝并不能一次喝完,那下次就减少到80ml或90ml,甚至再少些。

② 如果妈妈只想每天添加1次奶粉的话,可以在吃母乳三顿后喂1次奶粉,差不多是每天下午2点左右;如果每天喂2次奶粉,那就在两次母乳喂养之间喂1次奶粉。

③ 混合喂养时,夜间最好是母乳喂养不要喂奶粉。

夜间比较安静,起床冲奶粉的动静大,宝宝又需要等,容易哭闹影响全家人睡眠情况,妈妈也会比较累;

晚上是分泌生长激素高峰期,宝宝应保证充分睡眠,用母乳喂养可以让宝宝快速入睡,且睡的安稳;

夜间得到足够休息,妈妈的乳汁分泌量相对多一些,而宝宝的需求量也没那么大,母乳足够喂养宝宝。

提醒:混合喂养一段时间,可能会发生乳头混淆的情况

混合喂养一段时间后,大多数宝宝可能会发生乳头混淆情况,也就是不吃乳头或不吃奶瓶,他们只认定其中一种,对另外一种是完全拒绝的。

这时妈妈如果觉得奶水追上来了,就要停止添加奶粉了,即使还囤有奶粉也不要因为觉得可惜,想继续喂完,这样是会影响母乳喂养的。

总之,根据世卫组织建议,6个月之前的宝宝要纯母乳喂养,但如果妈妈因为一些实际情况必须混合喂养,那也要尽量坚持以母乳喂养为主,除非不能母乳喂养或母乳喂养条件实在有限。

每个宝宝都是个体,具体如何喂养,妈妈们自己了解了这些理论知识后,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保证宝宝正常生长就好。

京妈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