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以油养肤”理念席卷婴童护肤!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2月17日 10:40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何为“以油养肤”,这个概念最早出现在成人护肤中,它的基本目的就是让润肤油形成皮肤的天然屏障,达到锁住水分的目的。现在,婴童护肤品也刮起了新浪潮,“以油养肤”概念产品层出不穷。

消费者怎样看待润肤油?

库润有一组数据,在婴童润肤油认知使用占比上看,34.3%的消费者使用过润肤油,55.2%的消费者没有使用过但对产品有一定的认知,10.4%的消费者对产品没有认知。

润肤油消费者认为,润肤油更适合婴幼儿,刺激性更低,更加温和。在干燥和大风天气涂抹可以有效防止皮肤干裂,更适合秋冬季节使用。

和润肤乳相比,大部分宝妈觉得润肤油的功能更丰富,除了日常的保湿滋润之外,还能提供一些额外的作用,比如给宝宝做按摩、软化头垢、清理指甲等。

根据库润数据可以看到,在润肤油的年龄使用上,1岁以下的占比要高于1-3岁和3-6岁,一线城市的占比要高于二三线城市,对产品的接受度更高。

“以油养肤”理念席卷婴童护肤!

在身体护理上,宝妈们更加精致,认为宝宝需要分季节护理,因季适宜,还需要分肤质护理,针对敏感性、干油性等特殊肌肤,有针对性的护理。另外,分场景护理也同样重要,针对不同的场景,比如沐浴后、游泳后进行差异化护理。

而宝爸在对待身体护理上则十分佛系,他们认为,孩子肌肤还是天然的好,宝宝肌肤娇嫩,不太需要护肤产品,如果要用护肤产品,缓解干燥即可,不需要过度护肤。

青蛙王子新品,“油+霜”结合

国民婴童洗护品牌青蛙王子重磅推出了全新山茶油霜,每瓶产品均含有10%天然有机山茶油,通过独特的“以油入霜,以油养肤”的产品理念,以“油+霜”CP方式,主攻婴童护肤市场。

“以油养肤”理念席卷婴童护肤!

【图片来源于淘宝】

“以油养肤”可谓是当下护肤领域的一个热门话题,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以及各大美妆KOL/KOC直播种草中,均可见其身影。油类产品层出不穷之际,不少品牌方也将目光移向山茶籽油上。

据凯度数据显示,婴童乳液/面霜消费者功效搜索词最多的是舒缓、保湿、滋润等,而主导舒缓功效的成分排行前三分别是青蒿、燕麦和山茶油。山茶油成分越来越受到关注。

近年来,青蛙王子相继打造出了青蛙王子婴儿水水霜、奥特曼&青蛙王子联名洗护沐浴系列、青蛙王子公主联名款——青蛙王子倍润优护系列等多个爆款产品。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