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选择婴幼儿奶粉?营养师:不是越贵越好!五步选到“好奶粉”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1月02日 10:11来源于:京妈说
分享:

如何选择婴幼儿奶粉?不少家长认为贵的就一定是好的,其实并非如此,只有合适自己孩子的奶粉才算好的。

就比如有些婴幼儿奶粉很好,营养、奶源、口碑都好,但自己家娃喝了蛋白过敏或不长肉,那对孩子来说就不算最好的。

这篇文章,京妈就来和新手妈妈们分享下:如何选择婴幼儿奶粉?希望可以帮到正在因此焦虑的家长们。

如何选择婴幼儿奶粉?营养师:不是越贵越好!五步选到“好奶粉”

如何选择婴幼儿奶粉?营养师:五步选到“好奶粉”

奶粉里面的学问很大,给宝宝选择时可以综合考虑这些方面。

第一步:看类型

选择时仔细看下配方,你会发现有的 以牛奶为主、有的以羊奶为主、还有以大豆为主原料的,如果是正常的健康宝宝,可以根据自己情况综合来选。

此外,还有特殊配方奶,比如适合早产宝宝喝的 早产儿奶粉,里面有强化特需营养,和普通配方奶不太一样,一般宝宝出生时医生会给相关建议。

还有种是 水解蛋白配方奶,如果娃对牛奶蛋白过敏,就适合选这种奶粉,不过是否过敏、如何选择,最好咨询医生建议。

第二步:看产地

也就是看国产还是进口,看产地是否为黄金奶源地。

之前我身边有不少朋友认为“进口奶粉好”,不愿意给宝宝喝国产奶粉,其实判断一款奶粉怎么样,不能单纯是否为进口,不一定进口的就好,现在很多国产奶粉也做的很好。

因此更建议综合选定,提前查查攻略,或者问问身边有经验的爸妈们,根据品牌、奶源地、营养、口感、价格、品牌有没有负面等来选择。

第三步:看月龄

给宝宝选奶粉,并不是随便买一款回来就能给宝宝喝,选择合适的奶粉,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月龄对应。

一般婴幼儿奶粉分为三段或四段:

一段:适合0-6个月宝宝

二段:适合6-12个月宝宝

三段:适合1-3岁宝宝

四段:适合3岁以上孩子

不同段数奶粉的区别是营养素添加不同,因此要选和宝宝月龄段匹配的奶粉,比如宝宝已经过了一岁,那就要喝三段的奶粉了。

第四步:看成分

这点就主要是评判营养了,除了基础营养,还要重点关注下 蛋白质、铁、DHA、ARA的含量,还有是否添加其他加分营养成分,比如 益生元、益生菌 等。

再就是看看制作工艺,比如是否有对蛋白质进行改造,小分子的更容易消化吸收,以及不同蛋白质的比例,是否接近母乳等;再比如有些奶粉把脂肪改成了OPO结构,也更接近母乳。

第五步:看日期

看完前面几步,确定了选哪款奶粉后,还要看看包装是否完整,生产日期是否在保质期内。

给宝宝选奶粉,最好先日期最新的,生产后放过长时间的奶粉,营养物质会流失,味道也会发生改变。还要算下一罐奶粉能喝多久,等宝宝喝完时奶粉是否还在保质期内等。

总之,看似小小的一盒或一罐奶粉,其实里面的挑选讲究还是挺多的,给宝宝喝进肚子里食物,马虎不得。

京妈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