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春节在家吃太多 消化不良怎么办?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2月20日 08:50来源于:素臣特膳营养健康研究中心
分享:

春节在家吃太多 消化不良怎么办?

春节在家吃太多 消化不良怎么办?

春节期间,餐餐都是鸡鸭鱼肉,加上作息也不规律,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儿童尤为明显。那么怎样有效避免消化不良呢?

吃东西细嚼慢咽

很多人之所以吃多是因为大脑没有及时反馈吃饱的信号,从而导致摄入过多,这样就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而如果吃东西的时候细嚼慢咽,慢慢吃,大脑就能及时反馈信号回来,从而告诉你已经饱了,不能再吃了,这样就没有那么容易吃得过多。

吃肉时多吃蔬菜

蔬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道蠕动,从而能很好避免消化不良的问题。

只是在春节的时候很多人都习惯吃肉,吃菜也只是在吃饱后再吃少量的蔬菜,所以才会导致消化不良的情况。

所以为了避免消化不良,吃肉的时候尽量多吃一些蔬菜,当然,最好是在吃肉前吃蔬菜,那样不但可避免消化不良,而且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一些肉类的摄入,从而避免长胖。

多站多运动

春节期间消化不良多是因为久坐不动,而且吃得又多所导致的,平时多站起来,不要总是坐着,对于缓解腹胀有很好的效果。

另外平时多运动一下,可以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从而能很好缓解消化不良。孩子做什么而感到焦虑呢?以下几项准备工作可供广大家长参考:

出现消化不良时又该如何解决?

01饿一餐

其实春节期间出现消化不良,多是因为吃多所导致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肠胃道进行自我修复,少吃一餐,或只适当吃一些小米粥这些易消化的食物。

一般来说,饿一餐后,肠胃道将之前没有消化的食物进行消化后,消化不良的症状自然就好了。

02吃些助消化的食物或药物

一般来说,春节期间在家里可以准备一些助消化的食物,如喝些山楂,鸡内金,绿茶等也有助消化的效果,但是如果腹胀明显时,一般不建议摄入过多的水,要不然会增加腹胀的不适。

春节在家吃太多 消化不良怎么办?

当然,也可以健胃消食片,酵母片等,在消化不良的时候吃上一粒。

春节在家吃太多 消化不良怎么办?

素臣特膳营养健康研究中心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