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金斯健贝小课堂|宝宝秋季腹泻别担心,预防妙招看这里~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3月27日 17:04来源于:金斯健贝
分享:

在这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里

却有妈妈们谈之色变的问题

那就是“秋季腹泻”

小儿秋季腹泻对抵抗力弱的宝宝来说

是个严峻的考验

即将进入一年一度的高发期

对于小儿秋季腹泻如何预防

妈妈们当然是了解的越多越好哦~

01

小儿秋季腹泻具有以下特点

1、发病年龄低

4到6个月的宝宝因来自母体的抗体逐渐消失殆尽,而此时的宝宝喜欢用小手到处摸也喜欢用口腔来探索和感受物品,因此更易感染。4个月到2岁的宝宝是高发人群。据统计,5岁以下的孩子,90%都感染过1次以上秋季腹泻。

2、传染途径广

一些妈妈看见宝宝腹泻,会以为可能是宝宝吃坏了肚子。

其实,小儿秋季腹泻的感染主要是感染了轮状病毒,而且轮状病毒的传染性比较强,主要来自患者、隐性感染者、携带病毒者或外部环境。可通过密切接触途径传播或流行,也可通过呼吸道传播。

3、先吐后泻

当宝宝感染轮状病毒后,临床症状有感冒发热、呕吐和腹泻,主要特征大多是先吐后泻,从未感染过的宝宝初次感染表现会更严重。

02

怎么做才能预防宝宝腹泻呢?

1、勤洗手

家长处理完腹泻宝宝的排泄物后一定要彻底清洁被呕吐物、排泄物污染过的物品以及双手;给孩子和家人准备食物之前,上完卫生间之后,给孩子换尿布之后也要仔细清洁双手;以杜绝病毒的传播。

2、注意宝宝饮食卫生

不吃生冷食品,宝宝的餐具及食物更要注意清洁和卫生,在喂孩子喝奶或吃饭前洗手,用流动的水清洗,这点非常重要。

3、避免接触腹泻患者

避免到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如果孩子已上幼儿园,发生秋季腹泻,要暂停入园,在家调养,以杜绝病毒传播。

4、注意用品卫生

宝宝使用的玩具,能够触摸到的物品、家具要勤洗擦。

5、补充益生菌

家长可以在家中常备金斯健贝至卸束复合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改善肠道微生态环境,对缓解腹泻有益,不会给宝宝娇嫩的肠道造成负担。

美好景像、金斯健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