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英博奶粉焕新升级!3大“杀手锏”迎战2024!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4月17日 17:10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科技是未来的方向,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只有紧跟科技的步伐,不断创新和进步,我们才能在这个时代立足。

截至目前,已有375个婴配粉系列通过新国标。研究本轮注册,“内卷”“高配”“同质化”等非常显著,我们可通过两组数据来透视:一是研究336款3段新国标婴配粉,发现DHA、胆碱、ARA/AA的添加占比超过90%,OPO、核苷酸、叶黄素、乳铁蛋白的添加占比在50%以上。二是高端奶粉代表营养素,一注OPO添加占比仅有40.4%,新国标已达到62.8%;乳铁蛋白从老国标时代的29.2%,到新国标的50.9%。不难窥见,如今婴配粉“高配”的内卷。

内卷之下,伴随科技不断进步,加上新生代父母育儿知识日趋专业化,婴配粉已跑入科研竞赛时代。没有过硬产品研发实力和产业升级能力的婴配粉品牌,将会在新国标时代的“配方战”中面临严峻挑战。而最近,笔者了解到,英博旗下的英博佶悦新国标婴幼儿配方羊奶粉、英博佶顺新国标婴幼儿配方奶粉双双焕新升级,携手满满的“科技感”重磅亮相市场!

英博奶粉焕新升级!3大“杀手锏”迎战2024!

“配方战”时代,科研力和创新力成为品牌竞争的关键。品牌只有深入进行营养研究,实现成果转化,才能在这个领域中脱颖而出。同时,这种科研和创新也是品牌的长效驱动力,让品牌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

而英博本次焕新升级的两款新国标婴配粉,成功凝聚了英博乳业多年来的深入研发和探索,将多项专利技术转化为实际应用,实现“科研力”与“创新力”两大基本点的完美结合。正是这些专利技术的加持,构筑了英博新国标婴配粉产品力独树一帜的底层逻辑。

比如佶悦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作为英博旗下最核心的战略品牌,成功应用了英博乳业研发的“一种仿母乳均衡五维自抗力营养配方奶粉及制造方法”,该方法已获得专利申请受理。在该“方法”的加持之下,佶悦开创“MM盾”独特配方(意为像妈妈一样守护),均衡“5维”自抗力,汇聚消费者关注的十多种热门营养:“一维”解锁“自护力”营养素,搭配珍稀乳铁蛋白+动物双歧杆菌乳亚种Bb-12+核苷酸;“二维”解锁“吸收力”营养素,搭配OPO+动物双歧杆菌乳亚种Bb-12+低聚果糖+聚葡萄糖;“三维”解锁“脑视力”营养素,搭配DHA+叶黄素+α-亚麻酸;四维解锁“低敏力”营养素,佶悦采用“纯羊”配方,有研究显示,相比牛奶,羊奶中的αs1-酪蛋白和β-乳球蛋白致敏性蛋白含量较少;“五维”解锁“睡眠力”营养素,搭配α-乳白蛋白+OPO。从配方的科学性、全面性、专业性上看,英博佶悦羊奶粉表现突出。

英博奶粉焕新升级!3大“杀手锏”迎战2024!

而英博旗下佶顺婴幼儿配方奶粉,其采用的“P4”配方,则应用了“一种仿母乳蛋白小分子结构营养配方奶粉及其制造方法”,目前该方法也获得了专利申请受理。据悉,佶顺“P4”配方侧重宝宝最重要的消化吸收领域。据《2022年奶粉智库微信公众平台用户搜索关键词数据报告》,围绕逾62个营养成分的搜索,水解蛋白/小分子已经超越乳铁蛋白,位列第一。另据《2022中国小分子奶粉市场发展白皮书》调研,“小分子蛋白易消化吸收”,是消费者选择小分子奶粉的第一大原因。可见小分子奶粉,已成为婴配粉行业的热门细分品类。相较很多小分子奶粉拥有1-2种小分子蛋白,佶顺开发出了“4蛋白小分子配方”,集小分子水解蛋白、珍稀乳铁蛋白、A2蛋白、α-乳白蛋白于一体,构筑了佶顺品牌在消化吸收领域的独特差异化。

英博奶粉焕新升级!3大“杀手锏”迎战2024!

综合来看,英博奶粉在配方科研、比例科学、配方全面以及对婴幼儿生长特点的针对性方面下足了功夫。不仅注重产品的内在品质,更致力于扎扎实实地塑造品牌公信力和优良口碑,以慢功蓄势发展快功。英博这种务实的产品思维,也符合市场的长久发展规律。正如一些门店所反馈的,消费者愿意复购并推荐一款奶粉,最核心的原因就是自家宝宝吃着适应。

研究90、95后新生代,我们发现,她们不仅是配方党、成分党,还是颜值党、体验派。产品既要实用,还要赏心悦目。在消费者接触到“奶粉”之前,往往更先关注到一款奶粉的包装,包装好不好看、高不高档,都影响着消费者对一款产品的“最初印象”。因此,顺应新生代消费者需求,近两年不少奶粉品牌也在包装上发力。

在新国标时代,英博奶粉不仅在配方上展现了“科研”魅力,令人惊叹的是,其包装也充满了科技感。据悉,为了顺应新生代消费者的审美变化,英博特邀中国知名元宇宙IP形象创意设计团队,为其品牌量身定制了全新IP“羊小英”和“牛博氏”,在新国标罐体上及品牌宣传中,预设元宇宙数字人元素,为品牌与新生代消费者沟通打下长期有效的竞争力基础。

而从整个罐体包装来看,英博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了科技与美学的完美结合。其罐盖,采用了“一种奶粉罐便利性用按扣式罐盖”专利,它拥有一键开启的功能,就算是抱娃也可以轻松开启,省心又放心。而罐身,则采用清新的“绿色”搭配纯净的“白色”,中间的IP形象“羊妈妈”和“牛爸爸”成为点睛之笔,时尚感、科技感满满。

进一步深挖,笔者发现英博全面统一了品牌色系,选用深邃的、靓丽的、天然的“深绿色”作为品牌色,并以此全面升级品牌LOGO和产品包装,传递品牌“点滴纯粹,尽享英博”的天然健康理念。在缺乏品牌的羊奶粉行业,在同质化严峻的婴配粉行业,此举象征着英博品牌意识的进一步觉醒,也意味着英博奶粉将在终端掀起一股属于自己的“深绿色风潮”!

精益求精,做强产品公信力。顺应新生代,迭代产品新包装。精准定位“小而美”“专而精”的奶粉品牌,在新国标时代,英博奶粉的“定位”贯穿品牌全局。但做好产业链的“上游”,还只是拿到了一块好的“敲门砖”,如何更深度与渠道捆绑?如何获得核心渠道主推?是奶粉品牌在2024年要攀登的一座高山!

回顾2023年,母婴店进店率、订单量、销售额进一步锐减,终端市场各种促销疲软,门店利润下滑。因此,重组一盘货,抓住品牌集中下潜力品牌的结构性机会,是提高母婴店盈利水平的关键。但与过往不同,今天母婴渠道选品愈加清醒,既考虑毛利,又考虑管控,更考虑销售。为顺应渠道选品需求变化,更好解决终端痛点,英博乳业贯彻坚守“品牌+渠道”两个基本点,围绕品牌建设、品牌口碑、渠道管控、渠道助销苦下功夫。

在品牌端,英博乳业“内外发力”。对内,英博乳业将通过官网改版升级、百度SEO搜索引擎优化、品牌片、宣传片等全新塑造品牌形象。对外,英博乳业一是将持续媒体广告投放,包括电视、高铁、明星见证、综艺植入等;二是将借助行业专家、权威垂直媒体塑造品牌美誉度;三是通过短视频、直播等公域流量,增加品牌曝光度;四是增强品牌与用户的黏性,邀请消费者、经销商、门店等进行品质溯源,提升用户对产品的自信。

在渠道端,英博乳业尤其重视对终端门店的资源投放和秩序管控。为了实现终端市场“点-线-面”全面管控,英博乳业新国标产品特引进“四码合一”和“积分系统”,等同于为每一罐奶粉都安上了定位追踪的“千里眼”,再匹配英博从上到下,从内到外严苛的管控体系,让窜货插翅难飞。

同时,为了激励消费者主动扫码,并助力门店开新,英博推出了“扫码抽大奖 罐罐有惊喜”活动,100%中奖。在奖品设置上,英博可谓大手笔,特等奖是价值4499元的华为平板电脑;一等奖是绿源电动车;二等奖是华为手表;三等奖是同款积分产品800g;四等奖是18.88的现金红包。而对于终端助销方面,英博将启动终端“四个标准化”,通过专柜陈列、终端活动等为门店引流、开新、锁客。不难窥见,英博对终端大手笔投入。

不同阶段,乳企要把握的发展重点不同。很清晰的是,新国标时代,首当其冲的就是产品力的比拼。其次,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面临的是品牌力、渠道力的竞争。产品、品牌、渠道,三驾马车缺一不可。综合来看,英博奶粉正在定方向、布全局、抓关键、雕细节,助力品牌进阶,携手渠道合作伙伴更好发展!

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