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为何中国婴童市场前景强大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5月09日 15:02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最近人们常说中国的婴童市场潜力无限啊,那么中国婴童市场为什么大?

1、 人口数量大

据全国人口普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0-16岁儿童有3.8亿,约占全国人口1/4,而这其中0-3岁婴幼儿有6900万,约占中国儿童人口总数的1/5。有关专家还预言,在单独的政策下,未来几年婴幼儿人口数量将持续增加,甚至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婴儿潮”。

2、 消费能力大

据阿特拉斯世界贸易报告,中国婴童服饰市场2013财政年度盈利总额达1160亿,其中婴儿服饰,男、女童装的销量为21.67亿件,较2012年增加7%。而据尼尔森公司2014年4月报道,随着中国努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降低经济对投资的依赖,到2020年,家庭消费将大幅提高,其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从目前的35%提高至45%-50%。最重要的父母会为孩子花钱。

正是如此庞大的人口基础和经济基础决定了婴童市场的庞大和潜力。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