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家长们要注意孩子吃盐的危害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8月19日 10:27来源于:网络
分享:

许多的家长都不知道,孩子是不可吃盐等调味品的!《2011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明确指出:“婴儿6月龄时,可逐渐开始尝试添加辅食,家长在制作辅食时应尽可能少放糖、不放盐、不加调味品。”

为什么这个阶段的孩子不可以吃盐?

因为宝宝吃的母乳或配方奶中都含有一定量的钠,完全可以满足宝宝当时的生理需要了。如果再额外给宝宝添加盐,不仅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没有半点好处,反而还会有损害宝宝的身体健康。

如果吃盐过多对孩子有什么危害?

1、 过早吃盐,容易使宝宝形成嗜咸的不良饮食习惯,从而不愿意再接受口味清淡的食物,容易使宝宝养成挑食和偏食的毛病。

2、 饮食中的钠含量过高,会刺激宝宝胃肠道黏膜。

3、 婴儿的肾脏功能还很不完善,所以摄入过量的钠会增加宝宝的肾脏负担。

孩子摄入多少才是合格?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的推荐,6~12月龄的婴儿每天钠的适宜摄入量为500mg。母乳或者配方奶,再加上辅食中的钠,满足12月龄内宝宝的需求毫无压力。

所以家长们不早过早的给孩子食物加盐了,已经加的就要开始注意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