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婴儿缺铁怎么办?猪肝补铁要小心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10月21日 10:5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当宝宝4到6个月的时候从母体中获得铁就基本消耗殆尽了,在这个时期宝宝的生长发育快速,所以要注意给孩子补铁!

说道补贴很多的人会想到的动物的内脏,尤其是猪肝是很多家长的首选!因为猪肝里的铁含量和铁吸收率都是很棒的,同时猪肝含比较丰富的维生素A,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每100克100克含蛋白质21.3克,脂肪4.5克,碳水化合物1.4克,钙11毫克,磷270毫克,铁25.0毫克,锌5.78毫克,硫胺素0.40毫克,核黄素2.11毫克,尼克酸16.2毫克,抗坏血酸18毫克。

但是在喜爱猪肝并不适合给宝宝补铁!肝脏是最大的解毒器官,同时也是很多毒素残留的主要地方,有一些猪肝估计也会残留了很多的瘦肉精、抗生素、催长素等,会引起婴儿早熟等情况!那么要如何正确补铁呢?

根据居民膳食指南,4-6个月的婴儿应该开始添加辅食,尤其是含铁丰富的食物,为了食品安全着想,可以选择知名品牌的成品猪肝泥或绿色喂养的猪和家禽的肉、肝、血等,也可以选择好牌子的铁强化的米粉、面条、奶粉进行喂养,平时常添加含铁较多的蛋类和大豆类,还要多喂食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以促进铁的吸收。

现在知道了吧,要谨慎给婴儿食用猪肝补铁!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