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11月20日全国童鞋产品质量分析会举行 童鞋行业向中高端结构迈进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1月27日 11:51来源于:网络
分享:

11月20日上午,国家皮革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童鞋产品质量分析会在我市举行。

分析会上,我市作了童鞋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建设相关情况的介绍。

11月20日全国童鞋产品质量分析会举行 童鞋行业向中高端结构迈进

近年来,温岭童鞋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逐渐壮大。目前,全市约有童鞋生产企业1300余家,产品营销网络遍布全国各地,并出口到东欧、南美、南非、中东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销量居全国同类产品的前列。

2013年8月,国家级童鞋产品质量提升示范项目落户温岭,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企业减量效益提高方面,城北街道童鞋企业去年规上产值21.6亿元,占全市鞋业规上总产值的22.7%,同比增长7.51%,发展态势好于其他鞋类产品;规上企业销售额达到21.3亿元,同比增长10.4%;国税同比增长5.2%,地税同比增长18.2%。鞋企“低小散”数量大幅减少,由2013年底的2092家减少到2014年底的1364家,减少34.8%。

同时,童鞋产品质量水平全面提升。童鞋产品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2013年达85.7%,2014年达88.9%,分别较2012年提高13.7、16.9个百分点。新增省级著名商标2件、省级名牌2个、台州著名商标5件、台州市级名牌4个,新注册商标108个,获得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称号。此外,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新研发童鞋产品2560个,申请各类专利182件,“阿里巴巴·温岭产业带”上线,入驻企业近200家。

会上,国家皮革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通报了2015年度童鞋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检测结果报告,并作童鞋产品质量问题分析报告。全国鞋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皮鞋分技术委员会专家在会上解读了童鞋相关标准,并宣贯了即将实施的国家标准GB30585-2014《童鞋安全技术规范》。

会议提出,温岭下一步应通过创新驱动,实现结构优化,推动童鞋行业由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结构迈进。要坚持质量为先,加快自主品牌培育步伐;要发展自动化智能制造,提高生产制造水平;要坚守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中国鞋业;要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增强产业集群竞争力;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机遇,推动走出去步伐,并提高人力资本素质。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国家级童鞋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授牌仪式,随后与会人员前往温岭市童鞋产品质量提升示范企业观摩,阿里巴巴温岭产业带作了“中国质造”项目及质量品控要求介绍。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