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起步股份投入6000万元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打造童鞋行业“领航者”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2月28日 09:07来源于:丽水网
分享:

昨日,在起步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研发人员正忙着根据市场上反馈的数据和信息,讨论一款新产品的改良方案。近年来,起步股份在产品研发方面创新设计思维,将主动权交给消费者,通过消费体验的方式吸纳消费建议和意见,然后对产品进行改良和完善,最后再交由智能车间批量生产。

顾广龙是起步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经理,他的日常工作就是与同事一起设计图纸,并制作样品鞋供消费者体验。“我们设计好后会把样品放在专卖店给消费者体验,然后获取消费者反馈的数据进行不断改良和完善,确定后再进行检测和讨论,最后再批量生产。我们设计的方向也是以消费者为核心,根据他们的需求设计和生产。”顾广龙表示。

除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起步股份还在产品质量检测、人才培养等方面做足功课,于2019年专门成立了由6名外部专家、5名教授、3名副教授等专业人士组成的儿童鞋服技术重点企业研究院,设置了质量检测中心、人体运动生物理学测试中心两个功能区域,在人才培养引进、技术装备完善提升、研发经费等方面加大投入,并开展儿童鞋服装备检测、创新新技术研究与应用、新产品开发等活动。

据悉,起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童鞋、童装和儿童服饰配饰等为主的国内儿童用品行业知名的品牌运营商。近年来,公司先后投入6000万元用于产品研发、智能制造、标准制定,一方面与意大利罗伯特制鞋设备企业合作,通过机器换人的方式对生产车间的流水线进行再造,打造智能化生产车间;另一方面深化“顶层设计”,专门设立了博士后工作站、起步商学院等部门,实现了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推进。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高新专员胡园园介绍,除了产品生产和研发方面的创新,他们同样重视销售端的创新。今年以来,起步股份搭乘“数字经济”“网红经济”快车,与辛巴团队合作,打通了线上销售平台,在“双十一”当天,短短几个小时就在快手平台销售1.5亿元。同时,公司还用两年时间完成了对韩国的少年品牌EXR和英国的婴童品牌爱克佩特的收购,扩大了企业的销售市场。“因为我们起步是以做儿童用品为主的,现在收购了少年品牌和婴童品牌,扩大了消费群体,实现了下属品牌从婴童到少年时期的鞋服产品全覆盖。”胡园园说。

此外,起步股份还利用企业在童鞋行业的权威和优势,对儿童足踝健康的相关数据的采集与研究,在杭州滨江设立了电子商务国际站,和阿里巴巴合作开展实施童鞋个性化健康定制,形成了新的销售架构。

接下来,起步股份还将加快完成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验收,依托浙江青田鞋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着力打造制鞋行业上下游配套的起步科创园,建成后将形成新的制鞋行业产业集群;同时,依托现有技术研发基础,积极申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致力服务全市制鞋企业,助推青田县制鞋业做大做强。

美好景像、丽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