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标准 > 正文
跨境母婴电商进行备案管理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0月17日 16: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进行备案管理

国家质检总局55号公告《关于发布<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管理规定>及<食品进口记录和销售记录管理规定>的公告》规定,为掌握进口食品进出口商信息及进口食品来源和流向,保障进口食品可追溯性,有效处理进口食品安全事件,保障进口食品安全,向中国大陆境内出口食品的境外出口商或者代理商,以及境内进口食品的收货人,要实行备案管理。《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第152号令)规定,进出口乳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诚实守信,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对乳制品的境外出口商或者代理商,以及境内进口食品的收货人实行备案管理,有法可依且非常必要。在实际工作中,可根据不同的情况分别进行备案管理。

B2B及B2B2C模式的收货人备案。这两种模式中乳制品整批入境、集中存放,由电商经营企业按订单向国内个人消费者销售。对电商经营企业的备案管理可参照《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第十条“检验检疫机构对进口乳品的进口商实施备案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备案管理,进口商应提供食品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保证食品安全的规章制度,产品风险主动报告和召回制度。同时,对其集中存放乳制品的仓库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第144号令)第十七条相关要求进行认可监管场所备案。

B2C模式的收货人备案。对以直邮模式入境的乳制品,按照快件和邮寄物相关检验检疫监管办法管理,由于其商品量少、批次多,消费者为个人,货物属性类似快件,参照《出入境快件检验检疫管理办法》实施检验检疫监管,消费者应提供个人真实信息以及自用承诺声明,对某时间段多次出现收货人同为某个消费者、明显超出个人自用数量的建立监管档案。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