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 你知道原因何在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4月30日 13:59来源于:新快报
分享:

达能“取舍”间力推爱他美

“弃车保帅”被达能用到了商业策略调整上。旗下负责奶粉的纽迪希亚中国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一石惊起业内和妈妈圈的千重浪,是怕冲撞4月可能出台的奶粉新政,抑或是腾出位置给牛栏进驻、腾出精力力推爱他美和诺优能?

应付新政,腾位置给牛栏?

可瑞康官方微博发布下市公告称:“纽迪希亚中国官方进口的新西兰Karricare可瑞康金装系列在中国暂停销售。可瑞康金装是纽迪希亚旗下拥有的优质产品系列之一,新西兰当地市场仍继续有售。纽迪希亚中国将专注于诺优能和爱他美等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并继续致力于带给中国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优质产品选择。”

尽管纽迪希亚中国坚称“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是正常的商业策略调整”,但业界对此颇有评论,焦点集中在“和新政相关,纽迪西亚主推其他品牌”。乳业高级研究员宋亮昨日也对记者表示,“据悉4月初就要出奶粉新政,届时每家公司只保留3个品牌,达能几款产品配方有相似,而可瑞康在华业绩开始下滑,把它拿掉,达能旗下品牌就剩诺优能和爱他美以及牛栏,尽管牛栏尚未在国内正式推出,但有鉴于牛栏在华口碑佳,有望推出。”

配合降价,保爱他美抢市场?

来购买可瑞康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荷兰领先品牌诺优能或者德国领先品牌爱他美。钟爱新西兰品牌的消费者也可通过天猫纽迪希亚官方海外旗舰店购买新西兰爱他美。”达能给予的声明,则明显在为爱他美和诺优能铺路。

宋亮解释称,达能2015年在华奶粉总销售达到100亿元,其中诺优能40亿元。反观可瑞康与恒天然分裂后,目前是由其并购的新西兰善腾公司生产,最高时候可瑞康在华销售30亿-40亿元,但目前处于下滑,而诺优能和爱他美的替代性强。

力推爱他美和诺优能还表现,从今年初开始,达能就对旗下品牌价格进行统一下调:以诺优能为例,此前1段、2段的售价为220元,电商渠道价格调整后为158元和178元;3段和4段奶粉的价格也从原来的200元降至168元。爱他美更是打出“爱他,亲民价格”的口号,单罐低至198元,跌破200进入“1”字头行列。

新快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