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的头围大小究竟要观察单次数值还是头围曲线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5月28日 13:2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爸爸妈妈在观察宝宝的头围曲线时,不要认为宝宝的头围增长越多就越好。宝宝的大头并不是民间所说的聪明,所以宝宝的头围成长如果在第25百分位线上一直稳步增长,或者在第25-30百分位之间增长就好了,这就证明宝宝宝宝的健康没有什么问题了。

爸爸妈妈千万不要认为宝宝的头围从第25百分位一下子增长到第50百分位甚至第80百分位是好现象,恰恰相反,这种异常的头围情况正是证明了宝宝的大脑发育出现了严重的疾病。就比如说狭颅症的表现就是头围小,而患有此病的宝宝智力肯定会受到影响;而患有脑积水的宝宝头会特别大,也会显示出头围的异常。尤其是脑积水宝宝的头围会一次比一次大,宝宝出现这种情况,爸爸妈妈更要注意。

爸爸妈妈需要走出“头大即聪明”的误区,千万不要盲目的追求宝宝的成长。当然,爸爸妈妈不要在为宝宝测量头围的时候过于紧张,其实单次测量的数字意义并不是特别大。注重这个数字还不如注重曲线水平,这样才能够准确把握宝宝的围生长速度是过快还是过慢,以便及早发现异常,及时接受治疗。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