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大兴安岭维护婴幼儿饮食安全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2016年05月31日 13:45来源于:中国质量新闻网
分享: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因湖南省母婴店将固体饮料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品销售给牛奶过敏儿童,严重侵害和威胁了婴幼儿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针对婴幼儿食用的特殊食品经营专项监督检查。

该局有针对性的制作了《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情况检查记录表》《保健食品经营情况检查记录表》,组织各县、市、区对医疗机构、孕婴店、特殊食品专营店、药店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针对以下指标进行检查:一是特殊食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有关规定;二是专区专柜是否销售特医食品、婴配食品、保健食品,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立专区专柜提示牌;三是普通食品、药品与特殊食品是否混放、混售;四是检查是否存在夸大特医食品产品功效或宣传其疾病治疗功能向消费者推荐使用等虚假宣传销售行为;五是经营进口特殊食品的企业,是否有中文标签,并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是否有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检查人员318人次,检查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者149家次,未发现用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冒充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和特医食品销售的违法行为。通过监督检查,提高了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了婴幼儿的饮食安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娟)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