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为什么入夏后宝宝更易腹泻?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6月21日 16:4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很多家长反映说:在夏季宝宝经常会拉肚子。这是怎么回事?在今天,婴童品牌网就为广大的家长朋友分享一下:为什么入夏后宝宝更易腹泻?

宝宝肠道结构和功能还不成熟

宝宝身体处在生长发育阶段,肠道还在生长的过程中,黏膜细胞连接不完善,细胞间连接调节差,病原微生物相对容易入侵。

饮食过凉

天气热,妈妈爱给宝宝吃各种各样的瓜果凉菜及冷饮帮助宝宝降温,但如果宝宝进食太多这类生冷的食物,宝宝的肠胃很容易会受不了,导致宝宝消化功能紊乱,出现呕吐、腹泻等情况。

身体着凉

身体着凉也是导致宝宝产生腹泻的原因之一,比如大汗淋漓之后冲凉水澡,宝宝也是很容易患上感冒。另外,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小肚子如果没有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很容易着凉导致腹泻。

饮食不卫生

夏天气温高,病菌繁殖、生长很快,如果妈妈稍不注意,各种食物、水等容易变质或者被病菌污染,再加上宝宝的卫生观念差,小手脏脏也伸手去拿食物放进嘴里。宝宝饮食不卫生也就很容易患病。

长时间待在空调房

夏天太热,妈妈往往会让宝宝呆在有空调的地方。实际上长时间使用空调的房间因门窗紧闭,所以室内新鲜空气含量少,宝宝待的时间久了易产生疲乏,加之长期暴露在冷而干燥的空气中,呼吸道及消化道抵抗力下降,一些病毒、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及腹泻。

网络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