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夏日远离呼吸道疾病 预防很重要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7月15日 17:1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许多家长都以为,秋冬季节是呼吸道感染类疾病的多发期。其实夏季也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婴幼儿。为什么宝宝会在夏季高发呼吸道疾病?家长又要怎样做好预防工作呢?

引发夏季呼吸道感染的原因
首先,夏季天气炎热,大多数家庭都使用空调,空调开放造成室内外温差大,身体周围温度经常发生骤变,宝宝相对成人来说抵抗力较差,因此会多发呼吸道感染类疾病。
其次,夏季人体出汗较多,宝宝会出现食欲差、消化酶分泌减少,体内营养元素流失增加,机体自我保护能力降低,这也是婴幼儿多发呼吸道感染类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第三,婴幼儿各器官组织发育不完善,如鼻毛稀少,不能起到过滤空气中灰尘的作用等,如家长带宝宝去超市、室内儿童乐园等通风不畅、空气混浊的公共场所,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增加患呼吸道疾病的几率。

如何预防呼吸道感染疾病
对宝宝来说,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的有效方法最重要的就是提高宝宝呼吸道的免疫力,增强对病原体的抵抗力。
1、母乳喂养。尤其是1岁以下的婴幼儿要坚持母乳喂养。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含有大量免疫球蛋白、免疫细胞、溶菌酶、乳铁蛋白等,有助于增进婴儿抗感染能力。因此,母乳喂养的小儿一般较少患伤风感冒。
2、增加营养补充,提升宝宝自身的抵抗力。

3、加强锻炼。锻炼非常有利于增强小儿体质,提高对疾病的防御能力。可以在早晚避开酷热的时间带宝宝去公园散步和玩耍。3岁以上的儿童可以鼓励他们多参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用温水洗浴,或用冷水洗手、洗脸、洗脚等,以取得更好增强免疫的效果。
4、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家长应该正确使用空调,适当调整空调温度;长时间使用空调时,每隔几小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尽量避免带宝宝到人多的室内公共场所;注意宝宝的饮食卫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