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奶粉含钙量越高越适合 新手爸妈们是如何选购奶粉的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0月15日 14:32来源于:长春日报
分享:

新手爸妈们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想给宝宝买最好的奶制品,但是面对琳琅满目的奶粉货架,他们反而不知所措。到底什么样的奶粉好,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贝因美营养师王女士总结出了选购奶粉的三大误区,新手爸妈们不妨参考一下。

图片来源于人之初优智优畅清清宝

误区一:鲜奶比配方奶好

在给婴儿断掉母乳后,有些妈妈直接就给婴儿喂食鲜牛奶,但这样做其实对婴儿的健康十分不利。

牛奶中的主要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维生素和能增进儿童发育所需要的抗体物质等。而配方奶粉还包含了益生元、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牛磺酸等,它的成分更接近母乳。配方奶粉中还增加了乳清蛋白,更易于宝宝消化吸收。综合来看,配方奶粉营养全面,利用率更好。

误区二:过于关注营养配比成分

市场上的配方奶粉,无论国产的还是进口的,只要是喂养1岁以内婴儿的,各种奶粉中含有的营养成分都大致与母乳接近。有些品牌会强化产品中的某些营养成分,但增加的营养成分对婴儿并无特殊效果。因为,除了喝奶粉以外,6个月以上的婴儿还要吃辅食,许多营养成分在辅食中一样可以得到补充。

误区三:奶粉含钙量越高越适合

有些配方奶粉生产厂商为了寻求卖点,提高产品的含钙量,在天然牛奶中加进了化学钙。而过多的化学钙并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反而会使婴幼儿的大便变得坚硬,难以排出,久而久之还容易在体内沉淀,甚至造成结石。

长春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