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既是食物的来源 又是一种亲密关系的建立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0月27日 15:22来源于:亲贝网
分享:

有些妈妈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选择母乳喂养。比如我以为双胞胎妈妈是无法做到纯母乳喂养,也曾经傻乎乎的认为进口的奶粉并不比母乳差。总之这些想法使我至今还在后悔。还记得美好半岁的时候,我因公出差半月左右,宝贝却没有任何想念妈妈的迹象,可是她们却会因为奶奶外出两三天而委屈哭泣。作为妈妈那种感觉可想而知。后来周围人告诉我,这是因为我没有母乳喂养,身上没有奶香味,所以宝贝才不会怀念。那么,真的是这样吗? 如果是真的,为什么母乳喂养的宝宝和妈更亲?

母乳喂养:既是食物的来源  又是一种亲密关系的建立

母亲哺喂孩子从来都不需要过多的文字记录,它是智慧的人体最伟大的自然传承。我们对母乳的认知已经经历了三个阶段:一是自然接受阶段。二是奶粉对比阶段。如今随着母乳知识的科普,母乳喂养再次进入被重视阶段。所以我们看各种奶粉广告,会发现最动人的广告词不过还是那句:最接近母乳的奶粉。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过去15年让妈妈选择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也许很多妈妈会选择奶粉,因为我们认为奶粉比母乳更有营养。

但是今天我们再次出道选择题给妈妈,您会选择哪一个?选择奶瓶装上母乳喂养宝宝,还是选择乳房里流出来的是奶粉?

很多妈妈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因为已经有铺天盖地的文章告诉我们,母乳的营养成分有多么优秀,这是奶粉无法媲美的。但是妈妈们也许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自古以来,母乳喂养的真正含义不仅是指母乳这一食物,还指哺喂这一过程。

国际母乳学会曾经这样描述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既是食物的来源,又是一种亲密关系,是一个孩子最初的人际关系,它可以温柔的迎接宝贝进去这个世界,其作用远不止于提供免疫因子和优质营养素。母乳喂养是抚育孩子的方式,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喂养建立联系,彼此建立信任,亲密和了解,建立起离乳之后依然长久存在的紧密依恋之情。

以上说法从来都不是空穴来风,因为智慧的人体就是如此机缘巧合:新生儿出生后视力仅有23厘米左右,这正是妈妈怀抱宝宝哺喂,低头俯视宝宝的距离。

所以说,原来母乳喂养的宝宝和妈亲还真是有道理的。

亲贝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