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产后如何打好健康乳房的基础?[御众堂母婴大课堂]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5月30日 16:2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产后,宝妈当务之急就是哺乳同时特痛惜自己的身体,尤其是忧虑腹部、胸部健康。乳房疼痛、皮肤局部发烫、红肿等,乳汁淤积、细菌侵入致急性乳腺炎是很多新妈妈容易遇到的问题。正确哺乳是乳房健康的基础,每个宝妈都应该多多了解,方便自行判断。

产后15分钟内哺乳

哺乳能力可以说是所有哺乳动物中的母性本能。

其实,女性在生完孩子15分钟内,已有 “供应”奶水的能力。在产后15分钟内,新妈妈们就应该发信号,唤醒这种本能。此时,新妈妈得忍耐住生完孩子的楚痛,立即让宝宝吮吸乳头。实在疼痛难耐,可以缩短吮吸时间。

要知道,初乳的营养丰富,含有保护宝宝的抗体抵御疾病疾病。即使条件所限,宝宝无法吮吸,也得想尽办法把母乳吸出来喂宝宝。姿势正确母乳通畅喂养姿势正确了,宝宝能顺利吮吸到母乳,也刺激妈妈分泌更多乳汁。

特别是刚生育不久的新妈妈,生育伤口并未痊愈,抱养姿势不对也容易牵动伤口疼痛,不仅延迟伤口康复,也使之在心理上更加排斥亲自喂养。新妈妈得花点时间摸索最适合自己的最佳姿势。一定要让宝宝含住整个乳晕,而不能只含到乳头。不然,宝宝会因吸不到奶而哭闹,影响你喂养的心情,你的乳头也会发炎和乳头皲裂,引发剧烈疼痛,使你不得不暂时放弃哺乳。

哺乳前后温水清洁乳头,特别是哺乳后别忘记用专业的乳头皲裂生肌油来呵护乳房。喂养第一周奶水不足

不少新妈妈一开始信心满满,但喂养过程中因为遇到困难顶不住压力,放弃哺乳。

母乳喂养的第一周,因为喂养者和宝宝都没有摸清规律,奶水不足,宝宝吃不饱而哭闹的现象很正常。这时,妈妈一定要坚持喂下去,让宝宝多吮吸自然而然形成亲子默契,奶水自然充足。另外,宝宝哭闹也不完全因为饥饿,身体不适等多种原因都有可能。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