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什么是暑热症 暑热症怎么解决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7月14日 10: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进入7月之后,医院就开始不停的忙碌,似乎达到了“人满为患”的,在充满消毒味的走道里,还有很多家长抱着孩子等待叫号。有一位妈妈给我们说:孩子最近老是发烧,白天的时候可以稍微的低一点,但是到了晚上的时候就烧的厉害。半夜发烧,整晚都在哭闹。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了!康利来母婴在这里告诉妈妈们:如果孩子反复发烧,用药不见好转的话,有可能是患上了“暑热症”。

什么是暑热症   暑热症怎么解决

那么,什么是暑热症呢?暑热症是婴幼儿时期一种特有的季节性疾病,临床以长期发热、口渴多饮、多尿、少汗或汗闭为特征。多见于3岁以内的婴幼儿,5岁以上者少见。我国南方气候炎热地区多见。发病集中在6~8月,并与气温升高、气候炎热关系密切,气温愈高发病愈多,且随气温升高而病情加重。秋凉以后症状多能自行消退。

如果孩子患上了暑热症,家长朋友应该怎么处理呢?

什么是暑热症   暑热症怎么解决

降温:确定发烧之后,将孩子安置在22-25度左右的房间内。

泡澡:温水沐浴,也是可以帮助宝宝退烧的哦。水温要比体温低3℃- 4℃,每次10-20分钟,每天2-3次。

补水:家长可以给宝宝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多吃蔬菜水果,防止脱水,能够快速补充能量。

以上就可以很好的帮助宝宝退烧,但是不知道有什么方法来预防呢?

勤洗澡:经常给宝宝进行皮肤清洁,可以很好的保证宝宝不被细菌侵害。

锻炼:增强体质,提升我们宝宝的抵抗力哦。

补水:适当的补水,也可以让宝宝新陈代谢快一些,可以适当喂些白开水、葡萄糖水、果汁等。

通风:室内要经常通风,保证空气流通,从而让室内空气新鲜,每隔2小时至少打开门窗通风换气10分钟。

营养:家长朋友一定要注重宝宝营养均衡,才能够让身体发育更快,更健康。

康利来母婴特别提示:

有些宝宝同时伴有消化不良或类似感冒的症状。此时要注意宝宝是否有胃肠炎、热伤风(夏季感冒)或中暑,必要时需去找医生鉴别。

康利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