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全世界的奶粉到底哪个地区比较好呢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15日 17:25来源于:食悟
分享:

市场上的奶粉品牌琳琅满目,国产的、进口的,每一家都声嘶力竭地高喊自己的特色,这让妈妈们换上了选择困难症,究竟来自哪里的奶粉是最好的?一图看懂。

这是一张全球奶粉地图,其中,“世界最大奶粉市场-战场”锁定了中国。其实这种说法一点儿也不过分,二胎政策全面放开之后,中国每年新生儿增量是400万,加上每年新生儿基数1600万,每年新生儿数量总计2000万左右,几乎相当于澳大利亚2014年全国人口数量(2349万)。

然而,市场很大,品牌也是众多的,国产的、进口的,在奶粉新政实施前,为了抢夺市场份额,每一家都声嘶力竭地高喊自己的特色,这让普通消费者更加纠结了,究竟哪一款才是好的,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究竟在哪里?

其中不乏有这样一群消费者,根本不知道也不了解国产品牌奶粉,一味地更风涌向进口奶粉,不管好不好,只认准贵的!那么,对于宝宝口粮而言,这样的选择难道理性吗,对宝宝的健康成长负责吗,可能需要打一个问号了。

事实上,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品质主要取决于以下几个要素:奶源,工艺以及配方。这些年,经过国家一系列整顿和规范,国内奶源各项指标已经全球领先,更有一些国内大品牌坚持牧场到工厂零距离一体化的模式,湿法工艺更大程度上保证了奶粉的“新鲜”。此外,国内奶粉企业也在不断加强科研投入,尤其在母乳研究方面,尽力让奶粉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

欧洲奶粉

欧洲以平原为主,地势平坦广阔,加之受大西洋、地中海等暖湿气流影响, 形成了温暖湿润的温带海洋性气候,非常适合牧场养殖业的发展。所以欧洲人饮食以牛排、奶酪等为主,钙、铁、锌含量充足,其奶粉在模拟母乳成分研发方面尽量少添加或不添加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这对欧洲宝宝来说,无疑是最接近母乳的配方,但于中国宝宝而言,其微量元素则远远不够,长期饮用,可能会阻碍宝宝的身体发育。

澳洲奶粉

澳洲四面环海,地形平坦广阔,被称为“骑在羊背上的国家。”其饮食与欧洲差不多,都是以肉排和牛排为主,所以婴幼儿奶粉的营养成分添加标准与国内不同,钙、铁等微量元素有所减少,虽然口感清淡,但对中国宝宝来说,却也不是最合适的。

美国奶粉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美国肥胖率高达68%,有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被划入超重行列,且其肥胖人口比重还在不断增长,其实这与美国人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其饮食多肉少菜,以烧烤煎炸、甜点饮料为主,所以他们在奶粉的配方上,尤其是蛋白质、脂肪以及含糖量上,全部都是按照标准的最上限进行添加的。这符合他们的饮食结构,可是中国宝宝长期饮用这种奶粉会导致肥胖,影响身体健康。

日本奶粉

同样作为黄皮肤的亚洲人,日本奶粉是不是就适合中国宝宝呢?如果你这样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日本作为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国,其饮食习惯多以海鲜为主,海鲜中含有大量的锌、碘,所以日本的奶粉含锌碘量少或根本不含,但中国人的主食并不是海鲜,中国宝宝长期饮用日本奶粉,由于缺锌会产生厌食、偏食,宝宝缺碘会严重影响大脑发育,可引发智力缺陷,易患甲状腺疾病。所以日本奶粉也不适合中国宝宝。

国产奶粉

民以食为天,作为一个吃货大国,中国人非常注重饮食,其传统膳食结构以谷物类为主,由于谷类食物蛋白质含量不高,所以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摄入非常重要,而国产奶粉则以中国妈妈们的母乳为模拟对象,通过模拟母乳营养成分来研发适合于中国宝宝饮用的奶粉,致力于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食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