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宝宝的第一口粮,怎么选很重要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7月17日 16: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麻麻们都知道母乳是婴儿成长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但可惜,总有多种因素会让一些麻麻缺少母乳,只能用奶粉喂养替代。所以,奶粉的喂养的就得十分讲究了。怎么选?怎么喝?以前网络有很多不同的建议,但到底哪个才是真实有效的呢?就让我们的儿科专家来解答一下吧。

不同阶段,要喝不同的奶粉吗? 要!
有的新手妈妈认为一阶段的奶粉营养多,该换二阶段的奶粉而没有更换,但实际上,不同阶段的奶粉含有的营养成分的比例不相同,初生婴儿的肠道尚未发展成熟,一段奶粉更为容易消化,相对的能量及营养素也只是刚好满足初生婴儿的需求。随着婴儿的肠道及肝肾功能的成熟,可以吸收代谢更多的营养素,二段三段奶粉则加强了钙、铁等微量元素,更符合该阶段小孩的生长发育需求,如果宝宝一直喝一段奶粉,可能会导致能量及钙的摄入不足,影响生长发育。

Tips
分段喝奶有讲究

一般而言,一段奶粉都是0~6个月的新生儿所喝的奶粉;
当婴儿发育到6个月时候,胃肠道慢慢成熟,开始添加辅食,这个时候奶粉应相应换成二段;
三段则是在宝宝1岁以后,以米饭等碳水化合物为主食,奶粉变为辅食的时候,就要喝三段。


怕宝宝不够营养,多放一勺奶粉?不行!
冲泡给宝宝喝的奶粉奶量要讲究,多冲或会加重肾负担。

有些妈妈总担心宝宝营养不够,于是每次冲奶粉的时候都会多加半勺,提高奶粉浓度,其实这种做法反而对宝宝的健康不利。因为不管吃什么,孩子都需要通过肾去代谢,而孩子的肾功能并没有发育很完全,如果每次都加多奶粉量,提高配方奶的浓度,会加重孩子的肾脏负担,从而损害到孩子的肾功能。相反,如果每次都少放,就会导致孩子营养不够全面,所以一定要按照奶粉说明书的标准去进行添加。

Tips
新生儿提倡按需喂养

0~6个月的婴儿现在应该根据婴儿的自身的需求和胃部发育逐渐增加奶量,
发展到6月龄婴儿的一天奶量应达到600ml以上。
6~12个月的婴儿的主食仍然是配方奶或人乳,应该保持800~1000ml/天的奶量。
12个月以上的幼儿这时候已经把奶粉当辅食,奶量也需要相应减少,保持400~500ml/天的奶量。


宝宝乳糖不耐受,怎么办? 可以选择羊奶
对于一些蛋白过敏或乳糖不耐受的宝宝而言,不能喝普通的奶粉该怎么喂养呢?针对这类比较特殊体质的孩子,可以选择专门的奶粉,比如水解蛋白奶粉就是针对蛋白过敏的孩子,很多乳糖不耐受的孩子也可以选择羊奶粉或者去除了乳糖的奶粉。


Tips
喝酸奶不过敏,不等于喝鲜牛奶不过敏

有些妈妈会给一岁多的宝宝喝酸奶,认为孩子对酸奶没有过敏,就会让孩子直接喝鲜牛奶而放弃奶粉,其实这是不可取的。酸奶和鲜牛奶从营养成分上来讲是不同的,鲜牛奶有含有更多致敏性物质,喝过酸奶没有过敏现象,并不能说明也可以直接喝鲜牛奶,鲜牛奶要等孩子的胃肠道功能发育完善后才可以,大概3岁左右。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