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澳优旗下品牌美纳多在2016上海CBME孕婴童展添光加彩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31日 10:31来源于:中童观察 语墨
分享:

奶粉行业的竞争,将由此前集中在市场前端的营销大战,升级为全产业链的比拼。

今年CBME开幕之前,奶粉新政的另一只靴子终于落地了。经过几年的朝野博弈和相互煎熬,奶粉新政已定,如今各大品牌考虑的是,后奶粉新政时期,奶粉的竞争格局将是怎样的走向?

毫无疑问的一点是,奶粉行业的竞争,将由此前集中在市场前端的营销大战,升级为全产业链的比拼,谁拥有更多更强悍的上游资源,谁就更强势。

这就是为什么在新政之前的几年间,国内外奶粉工厂的并购风起云涌,尽管有的并购明显是应对新政的急就章,但即便如此,这也是政府所乐见的。因为真金白银买下的那些工厂,是实打实的制造业根基。

中国的奶粉业要想打翻身仗,就必须将资源投向上游,否则,这个行业就是做到几千亿,也依然是无根的浮萍。

当然,也有一些企业,比如澳优集团,早于新政探讨,就已经在进行全球化的上游布局了。

这就使得澳优集团早在2012年整个行业还在对配方新政捕风捉影的时候,就按照自己的发展节奏,顺理成章地推出了美纳多品牌。

作为澳优一支独特的生力军,美纳多背靠澳优全球产业链,拥有荷兰百年牧场,选用荷斯坦奶牛,一开始就使用欧盟标准,以湿法工艺制作奶粉,采用全冷链保鲜技术,实现“从牧场到餐桌”的全程质量可追溯体系……在2012年美纳多做的这一切,远远高出了2016年奶粉新政的要求,却恰恰是中国政府最想要求做到,但却限于行业发展现状不能马上写到新政里的东西。

此次CBME,澳优携旗下六大品牌参展,展位是整个展会中最大的企业之一,尤其是美纳多,占到了澳优展位的三分之一。

这是因为美纳多是澳优旗下重要的战略品牌,同时也是2015年澳优旗下各子公司、事业部中营业指标最优异的品牌——2015年美纳多的产品覆盖全国90%以上的区域,优秀合作终端超8000家,发展会员近20万人。

澳优旗下品牌美纳多在2016上海CBME孕婴童展添光加彩

产品的活力

在CBME的现场,走近美纳多的展位,“活力更添动力”的标语十分醒目。奶粉品牌普遍使用“健康”“智力”作为定位语的关键元素,与之相比,“活力”则更为具象生动,更有冲击力。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大区域:活力运动区、活力探索区、活力音乐区。这三块儿区域也对应了美纳多产品中的三个活力元:善吸活力元、防护活力元、益智活力元。美纳多据此打造了启活、益智、A选等多款婴幼儿配方奶粉及孕产妇奶粉。

三大区域,每一块区域都独具特色,观众还可以参与其中。

首先是活力运动区,别出心裁的蝴蝶翅膀造型,巧妙地运动设计,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与其中。

澳优旗下品牌美纳多在2016上海CBME孕婴童展添光加彩

其次是活力探索区,在这里美纳多特别加入了时下火爆的VR体验,触发人们一探神秘星空、浩瀚宇宙的好奇心。

澳优旗下品牌美纳多在2016上海CBME孕婴童展添光加彩

澳优旗下品牌美纳多在2016上海CBME孕婴童展添光加彩

最后是活力音乐区,那儿有动感十足的架子鼓,充分释放孩子们的音乐天性。

澳优旗下品牌美纳多在2016上海CBME孕婴童展添光加彩

澳优旗下品牌美纳多在2016上海CBME孕婴童展添光加彩

自信的美纳多还设置了试饮区,5款备具活力的配方奶粉,观众都能当场亲自体验。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进口奶源加上具有活力的配方,配以“活力更添动力”的独特标语,美纳多竟是将热闹和门道都兼顾到了。

市场的活力

同样具有活力的,是美纳多的市场操作。因为在中国,最成功的品牌,不是最便宜的,也不是最贵的,而是最活跃的。

美纳多的营销模式里,销售费用在经销商手里,市场费用攥在美纳多自己手中。

销售费用的使用,比如促销力度、促销方式选择,美纳多把这种机动权交给经销商。以前经销商做个促销要层层申报,现在经营美纳多,则可以快速反应,每个市场都可以有自己的打法,及时应对。

美纳多市场费用的投放方向,一方面是对消费者做持续的品牌影响,一方面是服务于渠道商,帮助门店打造形象、科学陈列、活化产品结构、丰富育儿知识、培训销售技巧。

美纳多在打造自身品牌的同时,也希望能成就合作伙伴的品牌。

美纳多活力倍增的产品和营销方案,吸引了众多经销商前来洽谈,几乎是座无虚席。几近午餐时间,这里还是一片热络的景象。

澳优旗下品牌美纳多在2016上海CBME孕婴童展添光加彩

美纳多的活力不单单来源于“启活配方”,也来源于美纳多的“启活营销”。相信以后美纳多会为中国乳业发展增添更多动力。

中童观察 语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