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产品知识 > 正文
婴儿防蚊用品真的安全吗 那些你不知道的猫腻在这里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8月01日 17: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季蚊虫叮咬是一件非常令人苦恼的事情。成年人尚且会心烦意乱,更别提小孩子了。婴幼儿无法言语,只能用自己的哭闹来表达不满,这可愁坏了爸爸妈妈。被蚊虫叮咬不仅会影响婴幼儿的情绪,还会导致宝宝睡眠不足,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于是打着“安全、天然、健康”旗号的婴幼儿防蚊用品应运而生。可是婴幼儿防蚊用品真的安全吗?那些你不知道的猫腻都在这里!

1、宝宝电蚊香液里含这个,危害有多大你知道吗?

电蚊香液是现在家庭防蚊的首选。相比传统的蚊香,电蚊香液无烟、无明火,显得更加安全。为了扩充市场,现在很多商家推出宝宝专用电蚊香液,并说明此类电蚊香液专为孕婴童以及抵抗力弱的人群研制,既安全又环保,呵护家人身体健康。很多消费者只要看到是婴幼儿专用的电蚊香就深信不疑。那么这类蚊香液真的安全吗?别逗了!只要是电蚊香液,其必含“氯氟醚菊酯”,只是不同品牌含量不同罢了。那么这个“氯氟醚菊酯”究竟是什么呢?

“氯氟醚菊酯”是吸入和触杀型杀虫剂,对蚊、蝇等卫生害虫具有卓越的击倒和杀死活性。该产品对大鼠急性经口LD50为>500mg/Kg,属低毒。

婴儿防蚊用品真的安全吗 那些你不知道的猫腻在这里

首先不论“氯氟醚菊酯”究竟能给人体造成多大的伤害,其属性低毒是毋庸置疑的。现在某宝销量非常好的“皎洁”牌电蚊香液其“氯氟醚菊酯”含量为0.8%,你还相信它绝对安全吗?

2、宝宝金水含酒精,你考虑过宝宝的感受吗?

宝宝金水也是现在防蚊用品中使用范围较广的。很多妈妈认为宝宝金水远远比电蚊香液要安全的多。可是打着“天然、健康”旗号的宝宝金水中含有酒精您知道吗?酒精虽然无毒,但是对于婴幼儿来讲,是能随便滥用的吗?有的宝宝可能对酒精产生过敏反应,你考虑过宝宝的感受吗?

婴儿防蚊用品真的安全吗 那些你不知道的猫腻在这里

这款“花生壳”宝宝金水成份表中就明确写有乙醇!

3、精油驱蚊手环,你确定闻着不头晕?

驱蚊手环也是现在比较受欢迎的防蚊用品之一,孩子户外玩耍、运动等,带上它就能够达到很好的驱蚊效果。可是蚊子赶走的同时,会不会把人也熏晕呢?目前某宝上驱蚊手环的价位不等,有一些价格非常便宜,这些廉价的手环一般非常劣质,甚至带有一定的毒性。那么价格高的品牌驱蚊手环就一定好吗?

婴儿防蚊用品真的安全吗 那些你不知道的猫腻在这里

这款“媚洁”牌驱蚊手环说是植物精油驱蚊手环,其中就含有薄荷精油。一个健康的成年人都不敢随便使用精油,更何况是刚出生的婴儿?医生建议哺乳期妇女及18岁以下的女性不要使用精油,你还敢给宝宝使用精油手环吗?

4、止痒膏内乙醇、冰片、薄荷脑等一应俱全,这真能给宝宝使用?

婴儿防蚊用品真的安全吗 那些你不知道的猫腻在这里

蚊虫叮咬后,快速止痒的方法就是使用止痒膏了。目前天猫上销量非常不错的“润本”品牌婴儿走珠止痒膏就深得宝妈的青睐。可是当看到这款止痒膏的配方成分之后,不免让人大跌眼镜、大吃一惊!这配方表内赫然写着“乙醇、薄荷脑、冰片”!这些成分的不良反应不用多说,自然是对宝宝的健康不利的。可是它怎么还敢说是天然健康、孕妈宝宝都可用呢?

这些婴幼儿防蚊用品所含的物质只是冰山一角,有些商家就比较聪明,直接在配方表上写着主要的天然草本成分,而其他的一概不提,这样消费者无从查证,而且也不会有人拿着产品到有关部门去检验吧。更有甚者,直接不标明产品配方,浮夸产品的优点,以此误导消费者。

这里婴童品牌网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婴幼儿防蚊用品时要仔细辨认其配方成分,网购产品要格外谨慎。同时给宝宝防蚊不能一味的依赖这些防蚊用品,给宝宝准备一顶蚊帐,关好房间内纱窗,保持环境卫生等也是防蚊的必备工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