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怎么教小孩子刷牙 如何正确给孩子刷牙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8月29日 09:5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爸爸妈妈对于孩子刷牙这个问题是十分关注的,毕竟孩子的乳牙决定了宝宝恒牙的健康。如果乳牙没有清洁到位,孩子的牙齿很容易形成龋齿。对于爸爸妈妈来说,他们早已经熟练的掌握了刷牙的技巧,但如果去教导宝宝的话又不知从何教起。所以,爸爸妈妈究竟该如何看孩子刷牙是不是正确的?教孩子刷牙究竟应该怎么刷?

首先刷牙主要刷3个牙面,外侧、内侧和水平的咀嚼面。其中,孩子容易忽略咀嚼面的清洁,爸爸妈妈在教孩子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提醒孩子去清洁这些地方。

怎么教小孩子刷牙 如何正确给孩子刷牙

怎么教小孩子刷牙 如何正确给孩子刷牙

下面分享正确的刷牙步骤:

1、牙齿外侧面

首先刷外侧的两排牙,牙刷置于牙根的边缘。每次刷2、3颗牙,用适合的力度上下移动牙刷。

2、上下刷牙

在上下刷牙齿外侧面时,要结合横刷和竖刷,并旋转做圈状。在进行上下刷牙活动时,牙刷在接触下牙的时候呈现出“W”的轨迹,反之,上牙则是呈现出“M”的轨迹。

3、牙内侧

这部分的刷牙其实跟牙外侧的刷牙差不多,但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宝宝刷牙的力度,避免太大力导致牙齿松动。

4、牙门内侧

爸爸妈妈教孩子刷内侧的时候,应该适当的立起牙刷,以合适的力度从牙龈刷到牙冠,下排牙齿也是一样。

5、咀嚼面

咀嚼面的清洁同样是在刷牙的范围之内,孩子需要将牙刷放置在咀嚼面上来回移动若干次即可。

怎么教小孩子刷牙 如何正确给孩子刷牙

孩子刷牙的次数每天不得少于2次,如果能够达到3次则是更好。尤其是孩子睡觉之前的刷牙时十分关键的,它能够彻底清洁孩子的口腔,避免残留物对牙齿的长时间侵蚀。孩子每次的刷牙时间建议是控制在2~3分钟之内,既能够达到良好的清洁效果,又能够很好的呵护孩子稚嫩的牙齿。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