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贵州月子中心价格昂贵 仍旧供不应求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22日 17:32来源于:贵州都市报 东方IC
分享:

贵阳月子花溪区碧园花城的一套住宅房,从外面看,与小区其他房屋,别无二致。直到踏进内部,才能发现其中的差别:正对着入口的墙上,挂了一个母婴休养中心的招牌;大厅里坐着工作人员,全穿着护士服。右手靠里的一间房间,有幼儿音乐传出。

透过玻璃墙,刚好可以瞧见里面的活动。工作人员正在给小宝贝做抚触。

楼上母女俩居住的套房里,约30平米的空间,有独立的卫生间、客厅和卧室。一家三口也住得下。大多数时候,妈妈只要放松心情就好,具体的事务,有中心的月嫂、护士、营养师操心。除了每天定时的洗澡、游泳、抚触和婴儿操,还有专人给宝宝喂奶、照顾他们睡觉,爸妈可以整晚睡通觉。针对产妇,中心还提供了产后催乳餐,甚至还能帮助她们进行产后恢复训练。当然,这样优质的服务价格不菲。

贵州月子中心价格昂贵 仍旧供不应求

一个“月子”期的费用,从26800元至35000元不等。可市场需求仍是热烈。“尤其是在二孩政策放开后,月子中心、月嫂市场需求量,已经慢慢释放出来,”母婴休养中心负责人邓静颖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份开始,中心每天至少要接到三、四个咨询电话,每天在微信上咨询的人也络绎不绝。

中心6套房,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2月份左右,甚至已经有人预定了4月份的。“去年优质月嫂都是随定随有,现在需要提前四、五个月。”贵阳市育婴护理行业协会前会长、贵阳景发香育婴指导有限公司负责人景发香告诉记者。图为月嫂在清洗婴儿洗浴池。

贵州月子中心价格昂贵 仍旧供不应求

贵阳最早出现月嫂这个行业,还是2008年左右。当时的保姆,一个月工资才1000元左右,而请一个月嫂,一个月是3000元。如今的贵阳保姆,一个月的工资,有2800元左右,比之8年前,翻了三倍不到。而月嫂,从当初的一月3000元,却已逐年递增至如今的最高价位,16000元左右,翻了5倍。图为在月子中心,孩子的体温都需要定时检查。

贵州月子中心价格昂贵 仍旧供不应求

月嫂收入涨,市场对于月嫂的素质要求,也在“涨”。如今的产妇及家人,对月嫂要求严格,首先看证书,技能证书越多,学历越高,越受青睐。除了学历、专业知识以外,沟通能力、礼仪等要求,也会成为雇主的衡量标准之一。有些雇主甚至一订就是三个月。混乱的证书、全面二孩政策的出台,也许迎来了“月子经济”的黄金期,但机遇与问题并存。图为月子中心的母乳都有专人看管。

贵州都市报 东方IC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