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奶粉新政引起国产与进口奶粉将对决三四线市场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30日 17:00来源于:新京报
分享:

专家乐观估计,新政实施后国内市场原有的3000多个品牌(线上+线下)将被砍掉1/3。刘森淼则预估,市场上可能仅剩400多个品牌,近80%的品牌将被淘汰。

专家表示,目前一二线城市婴配奶粉市场以进口大品牌为主,受注册制影响较小,而对于国产品牌扎堆的三四线市场来说将迎来洗牌。

表面上看是对国产大品牌利好,但随着进口奶粉品牌的渠道下沉,三四线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据了解,目前达能旗下奶粉已通过跨境购方式进入三四线市场。菲仕兰也宣布与苏宁合作,为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提供“子母”等婴配奶粉。

专家认为,相比之下,国产奶粉在渠道稳定性、精细营销等方面较进口品牌更具优势。

此外,新政实施后国内奶粉整体价格体系会跟国际接轨,下降至180元-200元这一合理区间。

吴松航也认为,未来如果都变成大品牌竞争,各企业都有自己的工厂和研发建设,在各项竞争条件对等的情况下,国内奶粉价格将放弃高利润,趋于稳定。

而现在,大品牌在工厂、研发、奶源方面处处需要钱,“相当于戴着镣铐比武”。

新京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