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纸尿裤瘦身的动力来源于芯体技术的进步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13日 17:09来源于:荣格 生活用纸杂志
分享:

在消费市场中,最成功的“瘦身”故事之一应该是一次性纸尿裤。在过去十年里,纸尿裤已经从厚且笨重的充满绒毛浆的产品变成如今更薄但吸收力更强的“瘦子”。

推动纸尿裤瘦身的动力来自于芯体技术的进步,其中有绒毛浆用量的减少,以及增加了高吸水性聚合物的用量,后者可以吸收高出其重量800倍的液体。这些新的纸尿裤不仅更薄,而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舒适。

厚度的减少来自于纸尿裤芯体中高吸水性树脂和绒毛浆使用比例的增加。这种趋势是由消费者对薄的纸尿裤的需要所驱动的,并且更具吸引力的SAP价格和纸尿裤供应商的技术进步以及制造商的一致好评也起到了辅助作用。

在低或无绒毛浆的领域,两个最有名的技术可能是帮宝适DryMax优质纸尿裤和Drylock技术,前者使用了限量的卷曲绒毛浆纤维,后者则是一家欧洲的自有品牌纸尿裤生产商使用了一种完全无绒毛浆的芯体,SAP被封装在两层之间。

Drylock公司用两个垫层组成的小“口袋”包住SAP,以固定其位置,只使用了少量的热塑性材料。这种设计扩展了SAP的体积,避免由于压力的增加而让性能有所降低。

帮宝适DryMax仍然是全球领先的纸尿裤品牌,而Drylock纸尿裤在欧洲主要作为自有品牌出售。然而,业内专家认为,绒毛浆在纸尿裤中的存在并不像厚度在整个产品中那样重要。事实上,好奇的最新一代纸尿裤就像DryMax那样薄,并且据说包含了同样含量水平的绒毛浆,但是好奇的制造商金佰利并不愿谈论其芯体技术。相反,其营销方面的努力一直集中在柔软性和合体性的改进上。

然而,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整个供应链的供应商继续向市场提供用很少或者不用绒毛浆来重新设计芯体的方法。对于胶粘剂制造商波士胶公司来说,确定低或无绒毛浆芯体的使用对于他们在该市场的成功是非常关键的。该公司营销经理考特尼表示:“我们总是检视我们所有的解决方案,我们专注于胶粘剂在标准芯体或SAP比例较高的芯体中所起到的作用。所以深入了解市场中的产品趋势和走向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

当波士胶意识到纸尿裤的设计元素开始出现变化时,他们开始与SAP供应商巴斯夫来衡量胶粘剂、SAP和其他材料在芯体内的互相作用。合作的成果是一种使用SAP和胶粘剂的完全不含绒毛浆的芯体结构设计。

这项技术目前还不能完全商业化,但是仍然是波士胶正在努力的一个部分,以更好地支持其客户,这些客户从50:50的SAP比例转向无绒毛浆的纸尿裤。使用绒毛浆与否因地域而异。在成熟市场,无绒毛浆纸尿裤的使用已经放缓(除了Drylock),但在亚洲市场,仍然有着很多更薄的产品。其中大多数是使用了胶粘剂的层状结构,或是可以简单组装的复合芯体式结构。

荣格 生活用纸杂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