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产品知识 > 正文
片状米粉与粉状米粉哪个好 有什么区别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0月15日 15:08来源于:3158母婴网
分享:

宝宝添加辅食是个非常关键的过程,市面上宝宝的辅食品牌也是五花八门,其中光米粉就有很多种类。从米粉的形状上来看,大致分为两种:粉状和片状。那么片状米粉与粉状米粉哪个好呢?有什么区别呢?且听小编为你细细道来。

片状米粉与粉状米粉哪个好  有什么区别

图片来源于贝比世家食品核桃果蔬奶米粉

片状米粉与粉状米粉哪个好?营养方面:

从营养价值上看,由于各自的制作工艺不同,导致了大米在加工制作的过程中,保存下来的营养成分也存在差异。

粉状米粉:采用膨化干燥法,先用高温高压将大米烘焙、膨化后粉碎成粉状,再干混加入营养素和风味物质。这种加工工艺简单,成本比前者低,但高压膨化会破坏米粒的结构,高温也容易造成营养素的流失,营养价值方便不及片状米粉。

片状米粉:片状米粉是采用湿法干燥工艺,通过先泡米、打浆、配料,再用辊筒干燥、粉碎、造片登过程生产而成的。片状米粉由于是泡米、打浆、配料在先,最后才造片,所以它的营养素混合分布比较均匀。此外,由于片状米粉与空气接触的表面积更小,可以减少营养物质的流失,也便于保存,能减少储存过程中的氧化现象。

片状米粉与粉状米粉哪个好  有什么区别

片状米粉与粉状米粉哪个好?上火方面

主要受米粉制作工艺过程中烘焙方式的影响,片状米粉和粉状米粉在导致宝宝上火方面也有较大的差异。

粉状米粉:粉状米粉由于是先研磨粉碎后再加入营养物质,而且采用的是烘焙、膨化技术。由于是经过烘焙膨化的,所以容易造成内热,导致宝宝上火。

片状米粉:片状米粉由于是采用湿法干燥工艺,先泡米、打浆、配料在先,最后才造片,没有烘焙膨化的过程,所以这类米粉宝宝喝了不容易上火。

片状米粉与粉状米粉哪个好?冲调方面

粉状米粉:粉状米粉的表面积与体积比相对较小,密度较大,空隙不足,所以冲调时容易结团,需要花相对较多的时间去搅拌才能均匀。

片状米粉:片状米粉的表面积相对较大,冲调时与水的接触面积就大,并且片状米粉密度小,空隙大,有利于吸水和软化,所以冲调起来十分方便,只稍微搅拌即可均匀。

以上就是关于片状米粉与粉状米粉哪个好的分析了,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片状米粉除了在口感伤不敌粉状米粉,在其他三个方面都表现优秀,所以妈妈们在选购米粉时,片状米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158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