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保姆虐童”事件时有发生 如何追究月嫂虐童的法律责任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0月22日 15:23来源于:么么亲子网综合
分享:

近年来 “保姆虐童”事件时有发生

合肥市民丁女士怎么也想不到,这样的事情,竟然也在她家发生了。刚刚聘请过来的女保姆,平时对15个月大的孩子的哭叫置之不理,有时持小锤子敲打孩子的头部……9月1日,这一切都被丁女士家的监控视频拍了下来。在家政服务中心的协调和致歉下,保姆李某某向丁女士给予经济赔偿。

“这世界,除了宇宙,最可爱的只有孩子。”这是冰心的一句名言。可是,却总有一些保姆忍心对可爱的孩子下手,打巴掌、拍后脑勺,甚至嘴对嘴咳嗽、吐痰,如今更有保姆手持小锤敲打15个月大孩子的头部.....我们实在难以想象,同样作为一个母亲,保姆李某某怎么能够如此狠心对待一个只有15个月大的孩子?

雇佣保姆看小孩,是现在很多妈妈优先的选择。在保姆虐童事件的阴影下,你是否依然放心请保姆来照顾孩子?如何找到称心如意的保姆?如果遭遇保姆虐童,我们又该如何处理?

现在国内聘请月嫂的途径一般有以下几种:

劳务市场/人才交流中心

人员流动性大,鱼龙混杂,专职月嫂较少,多为保姆兼职月嫂,或者是根本没有任何护理经验的求职者,基本都没有参加过系统培训考取相应证书。劳务合同与月嫂本人签订,约束力相对较小。

一般家政服务公司或者母婴护理公司

公司本来就不是以母婴护理为主,应该算是包含保洁保姆月嫂多种功能的家政公司,有相对固定的从业人员,月嫂一般是专职,有一定工作经验或者培训经历,但证书资格不够权威或者齐备,公司有和部分月嫂签订劳动合同,也有业务需要时再分包出去的,对从业人员约束力依然不算太强。

少数正规的专业母婴护理公司

公司以母婴护理为主业,有自己的月嫂培训体系,人员非常固定,可选数量和等级也很多,月嫂都经过专业培训考取国家人社部权威资格证书,全部和公司签署劳动合同,公司对月嫂约束力很强。

从这几个对比可以看出,现实生活中,很多月嫂都是没有从事过母婴甚至家庭护理工作,经过劳务方短期“产期保健”、“新生儿护理”免费培训就获准上岗的。

怎么选择一个合格并且合适自己家庭情况的月嫂,就显得尤为重要。挑选月嫂小窍门:

1. 是否需要请月嫂

不是所有准妈妈都需要请月嫂,先明确服务的必要性。

2. 和家人统一理念

家人反对使得月嫂选定后退单或者入户工作后遇到很多困难,得不偿失。

么么亲子网综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