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奇艺布局儿童业务六周年 “内容+技术”驱动陪伴儿童安全成长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8月05日 15:42来源于:妈妈网
分享:

前不久,爱奇艺迎来儿童频道上线六周年的周年庆。经过六年的发展,爱奇艺儿童业务如今拥有独立品牌奇巴布、儿童频道和奇异果儿童版,已经搭建超过80000小时的内容矩阵,有着超50000集头部付费片库,覆盖全球知名动画、早教以及绘本等内容,并且推出了线下奇巴布小镇等线下活动。目前,每月有2亿大小朋友在爱奇艺观看优质儿童内容。

爱奇艺布局儿童业务六周年 “内容+技术”驱动陪伴儿童安全成长


打造放心健康平台,完善儿童内容生态布局

爱奇艺一直通过科技创新,结合严格的内容审核和引入机制,从而提供优质、健康的儿童内容,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2018年,爱奇艺正式上线“儿童模式”。在儿童模式中,仅会显示安全绿色的儿童内容并根据儿童的年龄、观影习惯、兴趣爱好,为用户推荐适龄、安全的内容。在今年5月,爱奇艺发布“奇巴布·成长守护”计划,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为儿童打造绿色的互联网成长环境。

经过多年的布局,爱奇艺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儿童视频内容分发平台、儿童视频PGC以及电子绘本平台,目前平台已经拥有上千部头部版权动画,其中包含迪士尼、BBC、美国尼克儿童频道、央视少儿等国内外各大头部厂牌的动画内容。与此同时,近年来爱奇艺秉承精品原创战略,出品了《嘟当曼》《无敌小鹿》等低幼向动画作品并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其中《嘟当曼》在上线播出前就成功签约玩具授权,进一步将动画作品影响力衍生至线下,衍生品现已全国上市。3D儿童动画片《无敌鹿战队》的前两季还反向输出,即将登陆美国尼克儿童频道。

除了优质的儿童动画内容,奇巴布还于2018年推出电子绘本业务,进一步扩展儿童内容矩阵。目前,奇巴布拥有众多优质绘本作品,相比较去年绘本业务刚上线时增加427%,内容涵盖动画卡通、传统文化、安全教育、英语启蒙、科普知识、习惯养成等多个维度,英文模式更满足了用户对英语绘本的阅读需求。

不仅仅局限在动画片、电子绘本等“看”的领域,面对日益增长的儿童产业消费需求,奇巴布不断完善产品功能,先后上线了“快乐听”版块、“整站听”模式儿童乐园版块、短视频分享平台小奇星等产品,针对0-6岁儿童提供“听、看、玩、学、创”一站式成长服务,努力打造一个既可以陪伴孩子玩,又让孩子可以学习知识,甚至培养小孩子创造力的综合平台。

科技赋能儿童生活,助力打造差异化优势

目前,AI技术已贯穿爱奇艺视频的创作、生产、标注、分发、播放、变现直到售后服务的各个环节,使爱奇艺成为更懂视频的娱乐公司。除完善的内容和平台矩阵之外,爱奇艺更致力于以科技赋能儿童教育、娱乐、生活,为儿童营造健康、安全、益智的成长环境。

通过AI技术和语音识别技术,爱奇艺为儿童分龄推荐适配内容,精细化管理儿童的智娱时间,并且推出AI语音互动功能,让小朋友可以通过语音互动的方式,实现自主搜索,学习有益的知识。这是爱奇艺将AI技术应用到儿童市场,乃至IP生态体系中的重要尝试。另外,爱奇艺更将AI技术与有声绘本相结合,推出AI声音模拟功能,家长可以通过AI声音取样,定制专属有声绘本,即使父母不在身边,也能让家长的声音随时陪伴孩子成长。

爱奇艺还曾推出“表情大师”产品并登陆中国科学技术馆,该产品以人脸检测、情感识别技术为基础,为广大儿童与家长提供有趣且生动的互动体验。不仅如此,爱奇艺还使用AR增强现实技术,可以让小朋友在爱奇艺奇巴布App上认识恐龙、汽车,还原各类真实场景,将知识进行立体化、互动化、趣味性呈现。

构建儿童业务生态版图,创造全新亲子互动体验

早在六年前,爱奇艺预见了儿童群体背后的增长空间。2013年,爱奇艺上线儿童频道;2014年,爱奇艺上线儿童专属视频APP“爱奇艺动画屋”;2018年5月,“爱奇艺动画屋”全新品牌升级并更名为“爱奇艺奇巴布”;2018年6月,联合银河重磅推出奇异果儿童版……随着近年来越发密集的动态,爱奇艺的儿童内容趋向精细运营,生态版图也越发清晰。

如今,爱奇艺儿童已经成为国内线上最大的儿童视频内容分发平台。爱奇艺发布旗下独立儿童品牌奇巴布之后,持续打造智趣成长、寓教于乐的平台,让孩子们在安全的环境下享受娱乐与学习的乐趣。奇巴布App还荣获2018年德国红点传达设计奖。为了完善了爱奇艺儿童业务的终端布局,爱奇艺还推出奇异果儿童版,这是一款专为2-8岁儿童量身设计的电视端儿童视频产品,除了覆盖全端的线上平台,爱奇艺还在2018年首次推出线下活动品牌奇巴布小镇,预计今年将在全国推出15场系列活动。随着这一线下活动品牌的推出,爱奇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更多的中国家庭带来优质的儿童内容及服务。

儿童正在成为家庭消费的核心,当前儿童市场消费规模已达4.5万亿元,且未来产业市场规模增长空间巨大。爱奇艺作为早期的布局者,经过六年发展已经逐渐形成完整的生态,依靠“内容力+技术力”双驱动,形成差异化优势。未来,爱奇艺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线上线下联动,基于丰富、高品质的内容矩阵,加速释放儿童内容影响力与技术融合价值,进一步拓展儿童产业商业想象空间。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妈网

妈妈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