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乳业巨头均出现动荡 奶源供应争夺大战悄然升起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30日 09:55来源于:星连星牧业有限公司
分享:

继10月22日重磅消息“伊利集团出资46亿元收购中国圣牧37%的股份”后,蒙牛再爆猛料“蒙牛前助理副总裁董先理出任现代牧业首席财务官(CFO)”,在伊利与圣牧亲密联姻之时,蒙牛与现代牧业之间变得更加紧密,乳业巨头相继作出如此大的动作,一时间让业内外人士猜测四起……

我们不禁回顾,10月19日,中鼎牧业在新三板公开发行股票2475.75万股,募集资金1.36亿元,继续扩张牧场托管业务;同一天新官上任的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一行参观现代牧业蚌埠牧场;再往前大北农收购圣牧股份……

这些大型牧业公司频频出手,是巧合还是必然?再给大家呈列一些数据:

“国际方面:8月全球原奶主要产区中,新西兰原奶产量同比-2.7%,然9—10月进入新西兰丰产期,预计季节性因素将抑制产量继续显著下降。欧盟原奶产量同比-1.7%,欧盟因1H16 增产量过大已远超全年增产1%的规划,因此预计4Q16减产幅度将较为明显”;

“ 新西兰虽然已经进入丰产季,但因气候潮湿同比减产,恒天然也于近日下调了本次拍卖的全脂粉供应;恒天然11和12月在GDT平台的全脂粉预计投放量较上一期预测值减少9086吨,同比继续减少8.4%和6.2%,”;

“9月IFCN奶价继续上涨16.7%达到33.3美元/100kg,上升通道明显。

供需方面,最新数据表明8月五大乳制品出口国合计原奶产量继续下滑1.2%,其中除美国低速增长(+1.9%)以外,欧盟(-1.7%)、新西兰(-2.7%)、澳大利亚(-9.3%)和阿根廷(-10.5%)供给仍在下降。”

“国内方面:截至9月我国奶牛存栏量同比降8.4%(其中规模牧场成母牛存栏量同比降4.2%)。进入10 月北方天气逐步趋冷,单产会季节性下降”;

“国内主产区奶价已经上升到3.44元,最新的大型牧场收奶价在3.88元,而进口奶粉还原奶价格则已经在3元左右。历史数据表明两者价差接近0.5元时会产生明显联动,未来奶价上涨的概率会进一步加大。”;

这一串串的客观详实的数据,都在不断的挑动着我们的神经,大型乳业公司的摩拳擦掌是在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呐!

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的各项指标数据表明,2016年第四季度及2017年,中国仍将是经济下行的趋势,而人民币汇率也是一路走低,在这种双重指标的挤压下,2017年进口奶粉的价格一定是攀升的,所以原奶进口并不是中国大型乳品企业的长久之计。

春江水暖鸭先知,大型乳品企业已及早调头,提前布局,将原奶的供给方向转向国内。从上述数据中也可看出,现在国际国内的奶源已经呈现紧俏势态,对于“得奶源者得天下”的中国乳企来说,先下手为强是永恒的真理。

而这一次的奶源争夺更是深入骨髓,蒙牛和伊利直指奶源供应量最大的现代牧业和圣牧,且直接股权控制,控制力更强更稳。

到这里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大型乳业公司已经吹响了奶源争夺战的冲锋号,就在我们还隔岸观火的时候,奶源争夺的硝烟已悄然升起。

星连星牧业有限公司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