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母婴店发展的现状究竟是怎么样的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30日 11:41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母婴店发展的现状究竟是怎么样的

著名品牌策略专家吴志刚

今天分享是一个关于中国母婴店生存与发展的调研报告,因为我们对营销的基础认识源于对数字的了解,但其实在我们的行业当中,数字是最缺乏的,没有任何人说的清楚,这个行业发生了什么事情?

母婴店发展的现状究竟是怎么样的

整个调研覆盖了13277家零售门店,每家店按照区域做划分,一线城市体验门店会很多,更多的连锁总部都会在北上广这些城市,其他门店分布在全国各地。

母婴店发展的现状究竟是怎么样的

目前就整个母婴店的现状来说看,商圈店大概45%,社区店占31%。

母婴店发展的现状究竟是怎么样的

国内的母婴门店大部分以国内品牌为主,大众型母婴店占39%,进口精品母婴店占20%,娱乐型特色母婴店大概9%,特色平价折扣大概8%,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卖场式的母婴门店大部分是18%。大概两类模式非常明显,一类国内经营品牌为主,另一类是一站式购买卖场式门店,这个占比达到50%。

就整个国内母婴渠道来说,母婴门店面积不是特别大,但条款特别多,整个规模还是偏小。

小结

1、根据数据可以看到:目前母婴店大多为50-200平方米,条码数量大概为500-2000个条码为主,以商圈店铺以及社区店铺为主。规模仍然偏小。

2、母婴店的类型大多为以国内母婴品牌为主的大众母婴店,占比高达40%,由此可见,国内母婴店虽然快速发展,然而发展仍然欠缺成熟。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