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2018年京东618母婴行业数据报告分析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9月09日 12:56来源于:中童网
分享:

报告下载:添加中童观察官方微信【chinabaobbei】,回复关键词【京东618母婴】即可!

2018年京东618母婴行业数据报告分析

国双联合黑珑科技发布一份最新报告《2018年京东618母婴行业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618母婴消费金额最高为北京,广东省紧随其后。TOP3省份的母婴销售为全国母婴销售贡献了41.6%,TOP10省份贡献了74.1%。山东、河南两个新生儿最多的省份只排在第8位和第10位,可见母婴消费并不完全取决于新生儿数量。值得注意的是,黑龙江、西藏母婴消费虽体量不大,但增长率很高。

2018年618,母婴两大品类奶粉、尿裤湿巾的消费比重合计接近60%,与去年618相比,奶粉消费比重略有提高。对比平时,母婴用户在618购买奶粉的金额比例更大。

2018年618奶粉消费金额最高的是广东省,TOP5省份的奶粉销售额占了全国奶粉销售额的55.7%。江苏省的奶粉销售集中在其头部两大品牌:“惠氏”和“美素佳儿”,惠氏的奶粉工厂设在苏州,惠氏在江苏省较高的占有率可能与品牌地方优势有关;广东各品牌销售比较均衡;北京卖的最好的是达能旗下“诺优能”和“爱他美”,口碑传播的影响力更大;国产品牌“伊利”、“贝因美”、“飞鹤”在北京等北方地区更被认可除江苏外,奶粉TOP增长点主要集中在西南较偏远地区,从母婴论坛中也可以发现西藏妈妈们更关注奶粉选择的话题。

2018年618在尿裤湿巾上消费最多的也是广东省,TOP5省份的销售额占了全国的52.7%。广东“帮宝适”的份额最高,也可能与品牌地方优势有关;北京“花王、好奇、尤妮佳”并驾齐驱。较去年增长率最高的地区主要是北方及新疆、西藏地区,尿不湿在逐渐普及,其中新疆地区在京东站内搜索最多的就是“尿不湿”。

今年618母婴消费金额、增长率最高的都是一线城市,充分体现了一线城市的消费实力。所有级别城市的母婴类销售金额都较去年618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其中五线城市的增长率超过三四线城市,具有很大的增长空间。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发展,增长点会逐步下沉至三四五线城市。今年618较去年同期,母婴客单价、人均消费均提升了20%以上,母婴用户的购买力在大幅提升。

京东618母婴用户相比京东整体用户:用户级别更高,女性用户比例高,年龄段26-35岁的占比更多,同时对促销和商品评价的敏感度更高。从全国来看,江苏省是奶粉消费比重最高的地区;云南在尿裤湿巾上的消费比重居首;西藏在童车童床、妈妈专区上的需求占比最高;北京在洗护用品上的消费比重高于其他省份。

一线城市的母婴消费已不再停留在奶粉、尿不湿这类刚需产品上,在童车童床、洗护喂养用品上的消费比重最高,这些产品体现出母婴用户对于宝宝健康、舒适的关注;而二三线更多在奶粉、尿布湿巾母婴刚需上的消费;五线城市线下母婴店的商品选择空间有限,更依靠电商提供多样化的母婴产品。618预热期较长,母婴消费在预热期内已被释放了一部分;618高潮期的母婴销售金额占618期间的31%。

中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