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母婴店主力产品是什么 哪款产品的利润是门店经营关键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06日 13:07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整个母婴店奶粉占比最大是38%,第二是纸尿裤是19.29%,之后是洗涤9%,孕妇服装3.9%,玩具5%,车床3%,加在一起接近60%的占比。奶粉纸尿裤是构成母婴市场非常重要的来源,如果在这两个产品基础上延伸和拓展更多附加服务,就能成为其他商品变成母婴店盈利和生存的关键。

华南区会相对平衡一点,其他区域就不一样了。每一个区域都有特点,华东区在婴儿奶粉占比非常高,西南区纸尿裤占比会非常高,华中地区在孕妇食品占比比较高。每个区域只限于区域里面的体征和特色,每个厂家和品牌在分区域营销品牌过程中,需要考虑的重点差异。

主要婴儿奶粉增长保持在10%左右,其他部分出现负增长。整个婴儿奶粉的持续增长,奶粉是门店营业额最主要的来源,其他很多品类都没有出现增长。我们认为关于奶粉的销量,奶粉利润是门店基本关键,但是如何把奶粉这个品类经营好,对门店来说至为重要。

母婴店产品销售相对集中。高达27.5%的门店销售金额前100名单品的销售占整体销售60%以上,由此可见母婴店管理也好,经营也好尤为重要。

小结

1、婴儿奶粉仍然是母婴店主要销量贡献品类,同时也是核心驱动品类。

2、母婴店的产品销售想对集中,top100产品(相对于5%-20%的条码)占据门店大部分销量。

对于零售商而言:

应该加强畅销品的管理,保持畅销品的卖得更好,可以确保门店的销量,同时需要进一步优化产品,避免大量的滞销品。

对于品牌方而言:

通过爆品带动更多的产品销售的策略,将会更加受到母婴店的欢迎。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