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婴儿呛奶怎么办 与缺乏维生素A有关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2月10日 14:22来源于:3158母婴网
分享:

呛奶虽然是宝宝喂养时常见的现象,那么若是处理不及时或是处理错误,很容易铸成大错,那么婴儿呛奶怎么办呢?宝宝呛奶跟缺乏维生素A有关家长是否知道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了解吧!

婴儿呛奶怎么办?一、轻微呛奶处理方法

如果是轻微呛奶,婴儿会自己调适吸入和吞咽,一般不会吸入呼吸道,家长可以观察宝宝的呼吸情况和脸色就可以了。如果婴儿吐奶量多,应立即将婴儿的脸转向一侧,以免向后流入呼吸道。然后,用干净的手帕绕在手指上,伸入婴儿口腔,将奶水等残渣清理出来,最后,用棉签帮婴儿清理鼻孔。

婴儿呛奶怎么办?二、呛奶窒息处理方法

如果出现严重的呛奶,出现婴儿无法呼吸的情况,家长应立即抢救。

1、体位引流

如果婴儿在进食尾声或进食完毕的情况下发生呛奶窒息,应即刻将婴儿的脸侧向一边或使其侧卧,以免吐奶流入呼吸道;如果婴儿在空腹情况下刚开始进食就发生呛奶窒息,应使其俯卧在家长腿上,令其上身前倾45-60度,以便使气管内的奶流出来。

2、辅助呼气

若是体位引流效果不大,抢救者可用双手拢在患儿上腹部,冲击性向上挤压,使其腹压增高,借助膈肌抬高和胸廓缩小的冲击力,使气道呛奶部分喷出;待手放松时,患儿可回吸部分氧气,反复进行使窒息缓解。在上述家庭抢救的同时,拨打120呼救,或准备急送医院抢救。

3、清理口咽

以上方法结束以后,家长应该清除口咽异物,如果妈妈有自动吸乳器,立即开动,只用其软管,插入宝宝口腔咽部,将溢出的奶汁、呕吐物吸出;没有抽吸装置,妈妈可用干净的手帕绕在手指上,伸入婴儿口腔,将奶水等残渣清理出来,以免婴儿呼吸时再次吸入异物。

3158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