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不断增长的婴幼儿辅食市场被哪些品牌占据了大部分市场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14日 14:02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中国将迎来新一轮的婴儿潮,母婴行业也将迎来黄金时代,作为销售占比仅次于婴儿奶粉的婴儿辅食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国外婴儿辅食品牌纷纷入驻中国电商平台,迅速占据市场,线上市场份额前三名被国外婴儿辅食品牌包揽。同时随着海淘、跨境电商的发展,婴儿辅食线上市场的全球化竞争趋势愈演愈烈。

新生儿潮来临,行业迎来黄金时代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政府关于改善居民营养水平等政策的出台,我国婴幼儿辅食产业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近五年市场规模翻一倍,每年增速均在15%左右,预计2016年全国婴幼儿辅食市场规模达113亿元。

随着二胎政策的落地,预计2016-2019年间每年出生的新生儿多达1000万名以上,预计2019年中国婴幼儿食品市场的规模将有机会达到1700亿,从现有规模来看,这中间有足够可观的成长空间。

随着网络购物的进一步渗透,加上外国品牌纷纷入驻国内各大电商品台,婴儿辅食的线上市场规模将会进一步扩张。

除此之外,国内母婴垂直电商平台的发展以及白条、众筹等网上支付模式的逐步升级将使得婴儿辅食市场的线上渗透率进一步提升。

新生儿潮来临,行业迎来黄金时代

随着时代消费水平的进步,越多的家长喜欢购买国外进口婴儿辅食给宝宝,尤其是婴儿食品领域对产品质量更显谨慎,国外较为完善的食品安全体系获得了国人的信赖。

目前,中国线上婴儿辅食品牌前十名占据总体超过58%的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高。在TOP10品牌中,前七名仅有一个国产品牌,且仅在TOP10之内的国外品牌就占据了市场整体份额的43%。

除此之外,海淘的飞速发展加剧了婴儿辅食市场的全球化竞争;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带来大批的进口母婴低价产品,对国内价格体系也产生了一定的冲击,进一步加剧了全球化的竞争态势。

畅销国外婴儿辅食品牌线上盘点

1 、亨氏(Heniz)公司于1869年由H J Heinz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夏普斯堡创立的,经过一百多年卓有成效的发展,由当时的小农场成为世界最大的营养食品生产商之一。亨氏于2011在天猫开设旗舰店,同时在京东、苏宁易购、1号店均有销售。

线上销售数据盘点:

2 、嘉宝(Gerber)于1927年创立于美国,在婴幼儿食品领域已经积累了近80年的专业经验,拥有全球知名的婴幼儿营养研究中心,产品销往世界各地60多个国家,成为80%美国妈妈的共同选择。嘉宝在天猫国际设有海外旗舰店,同时在京东、苏宁易购均有销售。

线上销售数据盘点:

3 、喜宝(Hipp)于1899年在德国建立,现已是欧洲最大的有机婴儿食品生产商,其品牌宗旨是为顾客提供健康、优质、天然、顶尖、安全、可靠的产品。喜宝天猫旗舰店于2012年设立,同时也在一号店、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销售。

线上销售数据盘点:

4、美林(Mellin)是意大利本土知名婴儿食品品牌,与荷兰的牛栏奶粉同属于荷兰NUTRICIA集团,系荷兰母公司在意大利的子公司的系列产品。美林于2014年在天猫国际设立海外旗舰店,同时也在京东和苏宁易购上销售。

线上销售数据盘点:

5 、Earth’s Best于1985由Ron Koss及Arnie Koss两兄弟在佛蒙特开始成产的有机婴儿食品,其所有产品只含有机全谷成分,获得美国农业部(USDA)有机产品认证。Earth’s Best仅在天猫国际开设海外旗舰店,在其他平台无官方销售。

线上销售数据盘点:

在现代家庭中,孩子几乎是一切的“中心”,且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升,年轻父母对孩子的饮食质量、饮食营养的投入更加重视,这为婴儿辅食市场的迅速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外,中国消费者更加青睐营养全面、健康安全、口味良好的婴儿辅食产品,婴儿辅食品牌可考虑根据中国消费者偏好,优化销售渠道,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