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穿纸尿裤好吗 给宝宝正确穿纸尿裤的好处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1月04日 15:16来源于:购物指南
分享:

为了方便,现在大部分的宝宝都使用纸尿裤,很少人用尿布了,但是不是妈妈会担心长时间使用纸尿裤会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那么到底宝宝穿纸尿裤好吗?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了解吧~

宝宝穿纸尿裤好吗   给宝宝正确穿纸尿裤的好处

图片来源:贝思乐纸尿裤

宝宝穿纸尿裤好吗

宝宝穿纸尿裤没有想象的那么多问题,只要妈妈选择好的纸尿裤,平常多注意卫生,正确给宝宝使用纸尿裤,是不会影响到宝宝健康的,而且比使用传统的尿布的确方便不少。

宝宝穿纸尿裤好吗   给宝宝正确穿纸尿裤的好处

图片来源:贝思乐纸尿裤

宝宝正确穿纸尿裤的好处

1.比尿布更卫生、防渗漏

妈妈们都担心夏天天热,容易滋生细菌,但与传统尿布相比,纸尿裤的材质与结构的特殊性可以有效减少粪便中细菌的传播和污染,为宝宝提供一个更加卫生的生长环境。

调查结果显示,使用纸尿裤宝宝的玩具和生活用品中,粪便细菌比使用尿布的宝宝的要少得多。另外,纸尿裤还有一个好处,它可以有效防止尿便渗漏,而传统尿布则表现出严重的渗漏。

2.不容易得皮肤病

妈妈们只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的纸尿裤,正确使用,及时更换,每次更换时为宝宝清洗,一般情况下宝宝的皮肤是不会出问题的。

大量科学研究结果显示纸尿裤能保持宝宝皮肤干燥,可以有效避免皮肤与尿布中的尿长期接触而导致的过分潮湿,而潮湿常常是诱发宝宝皮肤病的首要和最为重要的因素,因为它使皮肤更易磨伤,受刺激,利于病菌的生长。纸尿裤非凡的吸水力,能阻止水分与皮肤接触。

宝宝穿纸尿裤的注意事项

1.选择设计合理的纸尿裤防罗圈腿

如果宝宝长期使用设计不合理的纸尿裤,长期处于不良姿势或者不正确的用力习惯之下,很有可能引起支配关节的肌肉失衡,腿型略有弯曲。现在市面上的纸尿裤,设计非常合理,吸尿后是往下坠的,对宝宝的两腿没有横向压力,宝宝在躺着的时候纸尿裤对宝宝两腿的压力就更小,所以妈妈应选择设计合理的纸尿裤。

2.避免尿布疹

许多宝宝易患尿布疹,而患尿布疹的主要原因是纸尿裤的使用不当所致。纸尿裤穿戴时间过长,或宝宝拉便储存在尿裤内时间较长,粪便、尿液混合浸泡局部,使其温度、湿度、PH值增加,再加之经常按摩,致使局部抵抗力降低,使容易得尿布疹。

预防尿布疹首先应该选用质量较好、透气性比较好,而且不会反渗的纸尿裤。而且要经常更换,尤其不能让宝宝的臀部浸泡在粪便中,要保持局部干爽。

3.使纸尿裤接头牢固

妈妈会担心纸尿裤接头不牢固的问题,接头不牢固容易妨碍宝宝生活,但使接头牢固其实很简单,在固定纸尿裤时,妈妈的手指需保证干燥和清洁。如果你使用了婴儿护理产品,如油、粉或沐浴露等,则更要特别注意,这些东西可能会触及接头,使其附着力降低。

购物指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