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乍暖还寒 如何为宝宝应对倒春寒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2月16日 13:19来源于:网络
分享:

俗话说 " 春天孩儿脸,一天变三变 "。冬天即将结束而进入春天,在这种乍暖还寒时,冷空气总是频繁地活动,连续数日降雨,使得气温骤降。此时医院的门诊,生病的宝宝也较以往明显增多。

这时,宝宝身上的棉衣不要脱掉,适度 " 春捂 " 可以起到缓冲与过渡作用,保护宝宝不被寒冷伤害。" 春捂 " 讲究科学有度,并非必须像冬天那样裹得严严实实,妈咪们给宝宝穿衣时注意以下几点:

01、衣要适量 防止出汗

如果穿得太多,宝宝一旦活动便会出汗不止,这样衣服被汗液湿透,反而由此着凉,并且也降低了身体对外界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而使抗病能力下降。由于 6 个月以内的宝宝因体表面积相对较大,散热多,但身体产热能力却不足,所以外出寒冷时还是应该注意多穿衣。

判断宝宝穿得多少是否合适,可经常摸摸他的小手和小脚,只要不冰凉就说明他们的身体是暖和的。

02、三暖二凉时时观察

三暖是指:肚暖、背暖和脚暖。宝宝的肚子受凉,易引起腹泻等疾病,背部和脚部受凉易使宝宝免疫力低下。二凉是指头部和胸部,头部不要裹上厚实的帽子,胸部也不要裹得严严实实,保持透气与舒适,宝宝才能心情愉悦、神清气爽。

03、增加层数 减少厚度

季节交替时,小孩子穿衣以手心摸上去温暖但不出汗为宜,另外要注意头和脖子、小肚肚、后背的保暖。小孩儿穿衣可以适当增加层数,减少厚度,衣服一层一层的减少,避免忽冷忽热。这样的护理才能让宝宝更加适应春季温差的变化。

春季为肝火旺的季节," 倒春寒 " 时务必要注意养肝。

在孩子的饮食上,少酸多甘,新鲜水果要等熟透才能给孩子吃,避免水果太酸而伤肝。尽量少给宝贝吃羊肉、海鲜等发物。多给孩子补充一些维生素、无机盐和蛋白质,多吃苦瓜、牛奶、草莓等食物。也稍稍吃些味儿冲的食物,如芹菜、洋葱、姜、蒜等,能帮助孩子杀菌防寒,增强体质。

图源:欧能多有机奶粉

如果宝贝不喜爱这些食材,可以剁碎以后做成饺子给他吃。或者多烹饪一段时间,但是要注意的是,时间过长会损失食物中的营养,所以对烹调时间的把握很重要。早上可以用骨头汤为孩子做些面条、粥等主食,水果、粗粮也是早餐不错的选择。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