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尿不湿使用不当致女婴持续高烧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18日 15:1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炎热的夏季,不仅是在外工作的市民们异常辛苦,就连在家育儿的妈妈们也十分烦恼!夏季宝宝好动,容易出汗,长期使用纸尿裤又会使宝宝娇嫩的皮肤起痱子,甚至出现瘙痒、红疹、溃烂等皮肤问题。因此,在夏季选择一款合适的纸尿裤就显得尤为重要。

9月女婴高烧28天不退 竟是尿不湿惹的祸

九个月大的女婴持续高烧28天不退,在广东老家当地医院就诊不见好转,张奶奶一家带着孩子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就诊,经诊断发现宝宝的尿路感染很严重,罪魁祸首竟然是“尿不湿”!

据张奶奶介绍,孙女发烧时刚开始是物理降温,而以往感冒发烧三五天就能好,没想到这次发烧在老家的医院就诊了20多天仍然没见好转。经详细询问家长日常护理细节,医生对宝宝做了尿常规、尿培养等检查,结果诊断出宝宝患上了尿路感染。

医生提醒,引起泌尿道感染的原因很多,长期不当使用尿不湿是造成泌尿道感染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女婴。

妈妈注意!夏天给宝宝使用纸尿裤应注意这些

1、勤换

夏天可以适当增加值尿裤更换频率,大约3小时一次。

2、晾干

妈妈们为宝宝们取下纸尿裤后不要马上更换新的,让皮肤进行适当的“呼吸”,尽量使宝宝的小屁股保持皮肤干爽。

3、多加观察

用上纸尿裤后,要细心观察宝宝的小屁股上有没有起红疹,尤其是在宝宝的大腿根部,最容易出现“敌情”,一定要保持干爽。

妈妈看过来!夏季纸尿裤的选择tips

1、抑菌

夏季选择纸尿裤,除了要注意表层的柔软度之外,还应该注意纸尿裤表层是否有抑菌效果。纸尿裤的表层一般都采用非常薄的无纺布,而优质的纸尿裤一般都会在表层中添加一定的护肤成分,比如芦荟,从而达到抑制细菌、保护宝宝皮肤。

2、干爽

在纸尿裤的检测标准中,有一项“滑渗量”指标,反映的是产品表面的亲液性。滑渗量小,表明液体能够较快渗透到吸收层,从而保证产品能够较快地吸收液体,保持皮肤的干爽。好的纸尿裤表层以及导流层往往采用锁水设计,排尿后感觉表层依然比较清爽,不粘黏也没有绒毛脱落的问题。

3、弹性

好的纸尿裤腰围设计要有一定的弹性,能符合宝宝的身体曲线。夏天宝宝排汗比较多,不贴身的腰围会和宝宝的皮肤来回摩擦,就算表面再柔软,对宝宝的皮肤也会有损伤。

4、舒适

裁剪方面应比较舒适。纸尿裤贴身设计在裆部应该有所体现,一些纸尿裤为了增大吸水量,裆部往往比较宽,这样宝宝穿上以后大腿内侧和纸尿裤外层的摩擦较多,对皮肤也有一定的损伤。

5、柔软

现在纸尿裤所采用的魔术贴虽然避免了以前使用别针的烦恼和安全隐患,但是腰贴所用的材料也很容易划伤宝宝的皮肤,尤其是夏季更容易造成感染。所以好的纸尿裤,腰贴的颗粒摸上去应该细腻柔软,不容易划伤皮肤。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据了解,尿不湿属于相对干净的卫生用品,但并不是无菌产品,孩子长期被包裹,尿不湿不透气,如果不勤换易造成感染问题。

特别是夏天,家长不能过度依赖尿不湿,可让尿布和尿不湿交替使用,让孩子私处经常透气,保持干燥,等小屁股完全晾干后再换上。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