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不要让孩子的脚呆在“小毒屋”里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09日 09: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儿童鞋的环保性是穿鞋安全的首要问题,我国一些童鞋生产商是通过款式、颜色以及造型上的变化来取悦家长获取更多利益的,很少进行健康环保的研究;还有一些鞋厂只是在生产成人鞋之余兼顾生产儿童鞋,不使用适合儿童的生态皮革;更有甚者,一些童鞋厂为了牟取暴利,使用各种工业用皮革的废弃边角制作童鞋,使鞋中含有大量的偶氮染料、六价铬、游离甲醛、五氯苯酚、苯等有害元素。由于鞋是一种相对封闭的物体,有害物可通过皮肤接触吸收(如鞋内温度高会加速吸收),对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造成了严重的危害。

六价铬是在皮革的生产过程中残留下来的,它可以通过皮肤、呼吸道吸收,引起胃肠道及肝、肾功能损害,还可能伤及眼部,出现视网膜出血、视神经萎缩等;

甲醛和偶氮染料主要来自于印染助剂,像鞋面、鞋里所用的皮革、人造革、合成革或纺织品等中可能会有,如果皮肤长期接触甲醛,可使皮肤干燥、皲裂、湿疹,导致接触性皮炎,还会影响肝脏,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甚至发育不良;偶氮在与脚长期接触中可能被皮肤吸收,并在体内扩散,在特殊条件下能分解产生20种致癌芳香胺,引起病变和诱发癌症。

“苯中毒”是制鞋工的职业病之一。因为制鞋过程中常使用的含苯胶粘剂,对人体的危害尤为严重。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1993年对于苯的致癌性评级为:一类人类致癌物。苯通过呼吸或皮肤长期接触被人体吸收后可使DNA 断裂和移位,导致细胞癌变,从而患上白血病,且儿童更容易受害,这是家长们千千万万不可轻视的问题。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