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买童鞋不能只重“颜值”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5日 15:0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时下,随着秋季的到来,不少商家对童鞋开始减价销售。各种颜色艳丽、设计复杂的童鞋受到不少家长青睐。面对各式各样的童鞋,家长们在购买时不能只重“颜值”,质量不过关会对儿童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昨天,记者在市内几家儿童用品店看到,各式各样的童鞋加上塑料卡通人物,以及蝴蝶结、水钻等装饰品,显得高档而华贵。有些家长趁着季节减价潮,给孩子挑选鞋时比较注重设计感,偏爱“潮鞋”,却不管质量及孩子穿起来舒适度如何。

据了解,虽然今年国家实施了一些关于童鞋质量标准的新政策,但还有些不同材质的童鞋的安全性标准还处于技术法规的“真空地带”,一些生产厂家钻空子还在生产销售,质量安全难以保证。

对此,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的朱尚友医生表示,家长在选购童鞋时切勿盲目追求“高颜值”,只重外观设计而忽略了鞋子的质量和舒适度。曾经有孩子因脚趾红肿疼痛前来看诊,检查之后发现是鞋子材质太硬、码数偏小而导致的。如果长期穿着不合适、质量不过关的鞋子,会影响孩子踝关节、韧带和脊椎等的发育。

他建议,家长选购童鞋时,要根据孩子脚部生理特点,选择码数大小适宜、鞋面柔软、鞋高适中、鞋底防滑耐磨性好、没有异味的鞋子,尽量选择不带装饰物的鞋子,以免装饰物脱落引发意外,切勿购买高跟鞋、尖头鞋等不利孩子脚部发育的鞋子。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