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缺铁吃什么好 最简单的方法让别缺铁性贫血!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20日 09:3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铁是造血的原料之一,很多人都知道母乳、牛奶中含铁量是比较低的,宝宝在4个月到2岁之间很容易出现缺铁,宝宝4个月后从母体贮存的铁质消耗完,但仍未添加辅食就会造成宝宝营养不良,此外宝宝挑食偏食饮食不均衡,导致铁摄入减少,也是造成缺铁的主要原因。

缺铁对宝宝最大的危害就是影响智力的发育,因此妈妈要注意对铁的及时补充。

小编提醒:

宝宝在幼儿期生长发育的速度很快,对铁的需求也要多于成人所需,更需要及时补充铁。早产的宝宝、低体重的宝宝比足月的宝宝生长发育还要快,更需要及时补充。

给宝宝补铁的最佳时间

正常来说,6个月以下的宝宝是无需再进行额外补铁的。对于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母乳中的铁有很高的生物利用率,50%-75%都能被宝宝吸收,所以妈妈妈们请加油,尽可能地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最好能保证4-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

而对于混合喂养和配方奶喂养的宝宝,虽然奶粉中铁元素的吸收效率没这么高,但基本也能及时满足宝宝体内储备铁的“亏空”,满足他们现阶段生长发育所需的铁,一般也很难出现缺铁的情况。

但我们为了谨慎起见,最好在宝宝6个月左右进行体检的时候,及时带孩子去做相关的血液常规检查,让医生了解宝宝体内铁元素目前的真实情况,以后也最好每半年都去检查一次。

婴儿补铁吃什么好?

1、动物肝脏:

肝脏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含铁量高且吸收率好,容易进食和消化,而且不容易引起过敏,特别适合给宝宝吃。猪肝铁的含量为最高,每100 毫克含29.1毫克,羊肝为17.9 毫克,牛肝为8.8 毫克,而鸡肝含铁量为最低,每百克鸡肝只含8.5 毫克铁。

2、鸡蛋黄:

在过往的认知里,鸡蛋黄是最好的补铁食物,不过经研究表明,鸡蛋黄的含铁量虽高,但吸收率较低(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 毫克,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是常见食物,食用保存方便,各种营养价值较高,从综合角度来看,它排第二名还是实至名归的。

3、血豆腐:

煮过的动物血凝块,俗称血豆腐,动物血的营养丰富,含铁量高,吸收率高如100 克猪血含铁260 毫克, 相当于猪肝中铁含量的10 倍,从古代开始,就一直是补血佳品。

4、黑木耳:

每100 克黑木耳里含铁98 毫克,比动物性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猪肝高出约5 倍,比菠菜高出30 倍。但黑木耳的吸收率相比之下较低,而且黑木耳有润肠作用,对肠胃虚弱的宝宝不太合适。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