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流鼻血该塞棉球还是仰头止血 这几种错方法别再用了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24日 17:2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因为孩子鼻腔粘膜中有丰富的血管网,只要天气干燥就会变薄,扩张,鼻腔粘膜就会变得非常脆弱。所以流鼻血大多是正常的。据我观察,我们家孩子两次出现流鼻血的原因,都是天气干燥,加之运动量大,身体中水分摄入不足导致。第一次流鼻血前,孩子在床上不间断蹦跶起码半小时。

二、流鼻血都有哪些原因呢?
感冒和过敏:感冒或过敏有可能使鼻粘膜受刺激并肿胀,导致鼻出血。

损伤:抠鼻子、将异物塞入鼻孔,或者擤鼻子的时候过于用力都有可能引起孩子流鼻血。如果孩子的鼻子受到球或者其他物体的撞击,或孩子摔倒磕到鼻子,也有可能导致流鼻血。

空气湿度过低或有刺激的气味:如果室内的空气非常干燥或正处于干燥的季节,孩子鼻腔内部的阻止可能非常干,很容易出血。如果孩子频繁暴露于有毒芳香剂的环境,也有可能流鼻血。

异常赘生物:鼻腔内长出一种异常组织都有可能引起流鼻血,虽然大多数赘生物(通常为息肉)都是良性的,也要及时治疗。

凝血异常:任何一种影响孩子凝血功能的因素都有可能导致流鼻血。药物的影响,即使是普通的药物,例如阿司匹林,也可能改变凝血机制,引起出血。血液病,例如血友病,也会导致流鼻血。

慢性病:任何一个患有慢性病的孩子,或者需要接受额外吸氧或其他药物治疗的孩子,鼻内粘膜都有可能干燥,容易流鼻血。

三、常见的错误止血偏方你还在用吗?

1、让孩子仰起头,防止鼻血下流

这样做,会使鼻腔里的血倒流到胃中,引起恶心呕吐的情况。鼻血会从口腔里吐出来,看上去更容易使人惊慌。也有这种情况,孩子的鼻血没有流入胃中,而是进到了宝宝的气管和肺部,引起呛咳甚至是窒息的风险。

2、用棉花或者纸巾堵住鼻孔

如果纸巾塞的太满,可能会将宝宝的鼻粘膜撕裂,更容易出血。如果仅作擦拭用,是可以的。

四、宝宝流鼻血,正确的止血方式

1、保持镇静,安抚孩子保持安静:鼻出血大多不会造成太大危险,不必过于惊慌失措;

2、让孩子保持坐姿或者站立姿势,轻轻将孩子的头部向前倾;

3、用你的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孩子的鼻翼,也就是鼻子交软的下半部分,保持至少10分钟;10分钟后如果没有止住,可以再做一次按压的动作。如果再次按压仍然没有止住,需要及时去附近医院看急诊。

具体的做法,请看图:

4、宝宝刚流完鼻血,尽量让孩子平静下来,不大声哭闹或者做剧烈运动,否则都有可能刺激到脆弱的鼻粘膜,导致再次流血。

五、宝宝流鼻血什么情况下需要就诊?

1、出血量多、出血不止;

2、流鼻血经常发生;

3、血液从口腔出来,可能咳出或者呕出鲜血或暗红色血;

4、孩子一般状况不好:精神差,面色苍白,虚弱无力;

六、如何预防孩子鼻出血?

1、天气干燥,使用加湿器保持室内空气温暖湿润;或者房间里放盆水,也可以缓解室内干燥。

2、如果感觉宝宝的鼻子非常干燥,鼻屎干结很难弄出,不要用棉签强行帮宝宝挖出,可以使用装有生理盐水滴鼻液来湿润宝宝鼻腔。

3、 教育孩子不要抠鼻孔,勤剪指甲并把指甲的边缘磨光滑;

4、多喝白开水,尽量不要长时间剧烈运动。运动过后更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吃富含维生素c蔬菜和水果。

5、另外燥热的天气,尽量饮食清淡,膨化油炸类食品少吃,油腻类肉食也要控制。

宝宝流鼻血,大多数情况下虽不是大事,但掌握了这些正确的止血和预防方法,有备无患,待自家孩子出现这种情况时,才能在慌乱中迅速镇定下来,做好孩子的顶梁柱。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