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怎么冲奶粉才不会挂壁或者起泡泡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6月15日 09: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图源:双娃奶粉品牌

为什么冲调配方奶粉时,有时挂壁、奶瓶底有不溶解的白点?

高温冲调奶粉可能引起奶粉蛋白变性沉淀等,引起速溶性差、挂壁、瓶底白点;过低的温度冲调奶粉也易引起速溶性差。
水质硬度大等也可能引起奶粉溶解性的变化。

解决办法:注意奶粉冲调温度及冲调方法,奶瓶冲调时水量不要过多,保留一定的空间。不同批次的产品,溶解性会略有不同,但都经过出厂前严格的质量检验,只有溶解性指标在合格范围内的产品才能出厂。

减少挂壁现象的方法

正确的奶液冲调方法:应先往奶瓶中放温水,再放平匙的奶粉。放奶粉时,应放1-2勺后,横向轻轻摇动,双手手掌夹紧奶瓶来回滚搓,而不是将奶粉一次全部加入并剧烈上下摇晃。

水温不能太高:40-60度左右的温开水。奶粉冲调后泡沫多的原因是因为产品中的蛋白质具有起泡性,冲调过程中产生少量泡沫属正常现象,不影响食用。若冲调时产生过多的泡沫,多半是因为不正确的上下摇晃、或摇晃的用力过大所导致。若采用左右轻轻晃动,可避免产生大量泡沫。

为什么奶粉在冲调时会产生很多泡泡?

由于奶粉是采取新鲜液态奶、湿混加工而成,保证奶粉新鲜度,所以易产生泡沫。冲调奶粉时产生过多的气泡,主要因为不正确的上下摇晃,或摇晃的力量过大所导致。有、无泡沫是属于一种物理现象,奶粉溶于水能生成稳定的胶体溶液,由于溶液表面张力与粘度的缘故,搅动或冲调时会产生持久的泡沫。

双娃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