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冲奶粉还要学习吗 如何正确的给宝宝冲奶粉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1月27日 14:04来源于:饭团育儿
分享:

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除了母乳喂养之外,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就需要开始添加配方奶粉来补充更加丰富的营养素。其中怎样冲奶粉也是爸妈必学的内容,有些爸妈会疑惑,冲奶粉还要学习么?那不就跟冲咖啡一样,冲开就行了吗?这可不正确哦,给宝宝冲奶粉可跟冲咖啡可是有质的区别,快来看看怎样正确冲奶粉吧。

冲奶粉还要学习吗  如何正确的给宝宝冲奶粉

洗净双手

这可是爸爸妈妈最容易忽略的步骤,听见宝宝一哭,相信不少爸妈就会着急忙慌的给孩子泡奶粉吧!

其实,洗手也是很关键的一步,我们都知道,新生儿免疫力低,肠胃发育也并不完全,吃进去一点脏东西就很容易生病。

当家里有了孩子,爸妈一心都扑在孩子身上,家里大多都会脏脏乱乱的,生活中难免会接触很多,冲奶前不洗手,会很容易带进去细菌,这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家长一定要注意哦。建议家里常备洗手液。

消毒清洁奶瓶

大多宝爸宝妈都不会忘记清洗消毒,但是可以放在每次给孩子喂完奶后,喂奶前消毒会影响到孩子吃奶,可能会引起孩子的哭闹。

每次用完奶瓶后,一定要清洁干净。消毒的频率不需要太高,但也要保持一周消毒2-3次的频率。

清洁奶瓶一定要注意清洗干净,尤其是奶瓶的边边角角,避免残留。建议有宝宝的家庭备一款消毒器,可以对宝宝的日用品进行定期消毒。

提前准备沸水

冲奶粉最好用烧开的白开水,不要直接在饮水机接水给孩子泡奶粉,当然,开水是不能直接冲奶粉的,过高的温度可能会破坏到奶粉所含的营养物质。

最合理的温度在40-50℃左右,要给宝宝泡奶粉,最好提前准备开水,这样可以留时间调到合适的水温。如果家长掐不准温度,又没有更好的判断方法的话,建议购买奶瓶温度计,随时都能知道所冲奶粉的温度。

按比例冲泡

冲泡奶粉的讲究就多了,但很多家长不注意,尤其是家里的老人,给孩子冲奶粉总怕孩子吃不饱,给孩子冲奶粉总喜欢多放。

其实,配方奶都是要按比例冲泡的,过多过少都不好,放多了,孩子的肠胃负担不了,放少了,达不到孩子所需的营养需求。

在给孩子冲奶粉时,一定要严格遵照比例哦。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泡奶粉一定要先放水,再放奶粉,泡奶的顺序可别出错,以免流失奶粉的营养成分。

给孩子冲奶粉,其实要学得还有很多,比如,泡奶粉不要用力摇晃,要均匀揉搓奶瓶,直到奶粉完全溶解。

也要学会测试奶温,将冲好的奶粉滴几滴到自己的手腕上,如果不觉得烫,再喂给宝宝喝。

喂奶细节有很多,家长一定要注意,奶粉喂养可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容易,家长一定要多加学习哦。

美好景像、饭团育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