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经常换奶粉好吗? 如何正确的给宝宝喝奶粉?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6月20日 10: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我们作为家长的也需要时刻注意他们的成长所需营养。我们一直都在倡导要坚持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但依旧会有很多的宝妈因为种种的原因无法做到。各种品牌的配方奶粉就成为了孩子们的口粮。

奶粉市场有很多的品牌,并不是每一个奶粉系列都能够被宝宝们接受。在不接受奶粉的时候,家长会不间断的尝试各种品牌奶粉系列。经常更换奶粉真的好吗?

婴幼儿的肠胃发育上不完善,经常换奶粉可不利于宝宝的吸收哦。有时候,并不是 宝宝抗拒这种奶粉才被换,而是家长看到孩子便便颜色不好或者是感觉孩子吃这个奶粉似乎没有什么见效,就会更换。更换奶粉在初期会使得摄入量减少,引发消化不良,有的还会引起口吐、腹泻、便秘等症状。

在这里需要和广大家长说的则是:防腹泻奶粉不要长时间给宝宝食用。孩子腹泻时肠壁上的乳糖分解酵素也随之流失,如此以来便不能分解奶粉中的乳糖成分,防止腹泻奶粉就是针对这种情形制作的奶粉,它的乳糖含量要低于一般的奶粉。这种奶粉在腹泻严重或者长久不好的情况下使用。

如何正确的冲泡奶粉?

正确的冲调方法是:

a首先先加水并调整好水温:40—60℃。过热可以放凉开水,过凉可以兑热水。冲调奶粉不能用滚开的水,这样会破坏奶粉中的营养物质。

b将定量的温开水倒入奶瓶内,再按照宝宝需要的量和奶瓶上的刻度调整水量。

c然后再加入适当比例的奶粉。过浓过稀都不符合宝宝的需要,后加奶粉比较好控制奶粉的量,冲出的奶粉浓度准确。

这样冲调比较容易控制水温和水量。如果先加奶粉,水温不合适,水量没掌握好,都可能浪费时间和奶粉。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