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摸完仓鼠就挠头结果成了永久性“瘌痢头”! 正确与宠物互动是关键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8月17日 14: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日有一侧消息席卷了辣妈圈:武汉一名小朋友非常喜欢他的小宠物“仓鼠”,和它互动之后没有洗手就直接的挠头,结果却导致头皮感染成永久性脱发。我们更为直白的说就是:小小年纪就成了“瘌痢头”!育儿专家告诉家长:虽然小孩子和宠物互动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心以及责任感大,是家长也要呵护好孩子的健康,当和小宠物亲密接触的时候,要及时的清洗。或者要经常带着小宠物去宠物店进行打理才好。

那么,小孩子和宠物之间要怎么做才是合理的呢?

1.选择适合小朋友的宠物

家中有小朋友的时候,家长可以帮助小朋友养一些小鱼、乌龟以及小鸟等等,让他们照顾起来不是很繁琐。

2.确保宠物是健康的

每一种宠物都有可能是一种疾病的潜在来源,所以家长要定期的给小宠物进行体检保障小宠物的健康值。并且要做一名十分合格的“铲屎官”,加强小宠物的食物、水源以及粪便的处理,让小朋友接触到的小宠物是安全的。

3.教会孩子如何与宠物互动

有一些小宠物看起来十分的温顺,但是如果触碰到它们的痛点,也会出现意外哦。兔子急了还会咬人呢!所以家长要和孩子们说清楚:不要去戳它们的眼睛,耳朵,不要拽它们的小尾巴还有毛发。

4.有伤口时,别互动

如果小宝宝受伤了,可要告诉小宝宝:我们这段时间不能和它们玩耍啦!好好听话养好伤口,就可以陪它们。

在家中养宠物,家中要做的是:

1.不要独自让宝宝和宠物待在一起

很多案例显示:即便很温顺的小宠物,也会因为受刺激攻击小主人。所以,家中一定不能够让小宝宝与宠物独自待在一个无人照看的房间里。

2.小宝宝被咬伤

如果小宝宝被宠物抓伤或者咬伤,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注射疫苗。

如果家中有人有过敏史的话,要针对性的饲养小宠物啦。万一宝宝遗传了这种过敏,那就糟糕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